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受到台湾嘉义大学音乐系学生热烈回响



【正见网2008年06月22日】

(正见记者王嘉益台湾嘉义报导)由新唐人电视台主办的“第二届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初赛将于7月5日至7月6日于台湾嘉义大学盛大举行,新唐人电视台音乐赛事经理兼艺术指导林幸娟及公关陈昌辉18日下午三点许,特地到嘉义大学音乐系举行说明会,将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的好消息告知学校音乐系的同学,并鼓励大家把握难得的机会踊跃参赛。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的音乐大赛经理兼艺术指导林杏娟正详细地对同学们介绍音乐大赛

毕业于法国巴黎大学拥有音乐硕士学位的林幸娟表示:“新唐人电视台一直致力于中国正统文化的复兴,其中包括纯善的文化内涵和纯美的文化形式这两个层面。新唐人电视台希望通过举办各项大赛,凝聚不同地域、不同背景的华人创作者、表演者与各国观众,使有各种特长的正统文化艺术家们共同切磋技艺,共襄盛举。在此过程中,相信会让世界更加了解中国文化。为了促進文化交流,弘扬纯真、纯善、纯美的正统声乐艺术,此次大赛以中国传统、民族、经典歌曲、中外歌剧咏叹调及艺术歌曲为比赛曲目,分为“民族唱法”和“美声唱法”两组。所有专业艺术院校和表演团体中的声乐教师、声乐演员和学生等专业人士,以及具有专业水准的声乐爱好者均可报名参赛。”

音乐系的同学们在说明会中仔细阅读大赛简章

林幸娟表示:“新唐人电视台是一个国际性的的电视台,其所主办的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也是国际性的音乐赛事,为全世界华人艺术家提供了一个与世界同领域好手竞技的平台,也是华人艺术家迈向国际舞台的大好机会。她在法国留学的经验,华人艺术家想在国际舞台上展露头角是相当不容易的事,大家要趁年轻时多把握各种参赛机会,多累积比赛经验,将来才能在国际舞台上和其他好手竞争。今年“第二届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亚太地区初赛就在嘉义大学举行,不用耗费巨资及旅途劳顿的到国外去比赛,主办单位又提供学生现场报名优惠及比赛时各种贴心的服务,同学们要抓紧时机好好把握。”

新唐人电视台公关陈昌辉也鼓励学生踊跃参赛:“希望嘉义大学音乐系的同学能把握这次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在嘉义大学举行初赛的地利之便,大胆地迈出人生的第一步。只要通过初赛,就有机会去美国纽约参加决赛,而且奖金高达一万美金,希望热爱音乐的师生都能把握这次难得的机会,踊跃参赛。”

说明会后马上吸引了十多位音乐系的同学报名参加声乐大赛

在说明会结束后,在场一百多位同学都表现出高度的兴趣,并争相取阅大赛简章,询问更详细的大赛资讯。有十多名同学在现场填写资料报名参赛,反应相当热烈。

会场有多位穿着典雅的人员热心地为报名的同学服务

现场报名的郭晓玲同学谈到她的参赛动机时表示:“她现在主修声乐,是从学校张贴的海报得知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的消息。在听完详细的说明会后,知道国际性的比赛要在自己的学校举办,而且可现场报名享受优惠及各种比赛服务,当然要抢先掌握机会报名。更何况这是一场国际性的大赛,有机会可以和世界好手一起同台竞技,是一个难得的经验,对自己将来的发展会有很好的帮助。同时,她也希望有机会能到国外去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开开眼界增广见闻。”

已报名的郭晓玲同学正接受新唐人电视台的采访

另一位现场报名的黄惠仪同学表示:“她现在是大二的学生,也是主修声乐,学声乐已有5年的时间。以前就有老师推荐她参加比赛,但因非常紧张而作罢。这次听完说明会后,知道是一次天大的好机会,因此,她想放手一博参加看看。虽然明白这种国际性大赛好手如云,想获奖真是比登天还难,但是她志在参加不在得奖,想趁年轻多累积一些参赛经验。”

今年的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首度以台湾为初赛场地,亚太地区初赛日期时间定为2008年7月5日至7月6日;决赛日是2008年8月8日至8月10日,在美国纽约举行。有了去年新唐人电视台主办的“第一届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的经验,今年“第二届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主办单位表示他们有信心能获得更大的回响。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