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新唐人“第二届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亚太区初赛入围选手出炉



【正见网2008年07月06日】

(正见记者王嘉益嘉义采访报导),7月5日于台湾嘉义大学演艺厅举行的2008年新唐人“第二届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亚太区初赛,在近百位参赛选手激烈的竞技后,终于产生了30位优秀的入围选手。他们将代表亚太区参加8月8日在美国纽约举行的复赛及决赛,再度与来自全世界的华人声乐好手同台竞赛,角逐一万美元的高额奖金和最高荣誉。


总统马英九致送花篮祝贺

行政院长刘兆玄贺电

今年是“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亚太区初赛首次在台湾举行,主办单位为了让初赛办得热闹轰动,打响新唐人“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在台湾的知名度,并且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华传统文化的内涵和精髓,工作人员不仅很积极的传播这项比赛讯息,同时还透过新唐人电视台到各大专院校举办说明会。

嘉义主办单位人员甚至远赴宜兰、花东地区,拜访原住民部落、客家庄等,传递声乐大赛的喜讯,引起了热烈的回响。加上台湾选手无须出国就能参加国际性的比赛,不但占有地利之便,而且可以省下大笔出国花费,并免于舟车旅途的劳顿影响比赛成绩,因此,今年台湾报名的参赛人数暴增到近百人,足足为去年的8倍之多。

入围选手伊祭达道演唱泰雅族歌谣我怀念的朋友

声乐大赛专案经理徐千文表示:今年亚太区初赛首次在台湾举行,不但报名参赛人数比去年暴增,而且选手的素质很高,来源分布也很多元化,在近百位参赛选手中有归国学人、声乐达人、学生歌手、原住民歌唱家,甚至有夫妻档及盲胞参与,年龄层则从10几岁到70几岁都有,是一场竞争激烈、高水平的国际赛事。

客家民谣伴奏的奇特乐器

入围选手胡待明演唱原住民歌曲立雾溪之歌

这次初赛的比赛方式分成美声唱法和民族唱法两组,比赛曲目包括中国传统、民族、经典歌曲、影视插曲和中外歌剧咏叹调以及艺术歌曲,由参赛选手自选歌曲一首,建议以中文歌曲为主,外文歌曲亦可。由于声乐大赛强调弘扬正统艺术,比赛章程中规定,不得有歌颂中国共产党或者中共党文化内容的歌曲。

入围选手林光世演唱A.Malotte的The Lord's Prayer主祷文

当天早上8:30起即有选手开始报到,并至琴房练唱。10点整比赛正式开始,由美声唱法女子组首先登场竞技,下午紧接着美声唱法男子组、民族唱法男子组、民族唱法女子组依序上台比赛。整个赛程紧凑而有序,演艺厅中充满了男女选手的天籁之音,悠扬的歌声淡化了激烈比赛的紧张气氛。

只有15岁的最年轻选手

下午6点许比赛结束,在经过评审们专业严谨的讨论后,这次初赛的入围名单终于出炉,由温素玉等30位优秀选手取得赴美参加复赛及决赛的入场券,将与来自全世界的华人声乐高手角逐最高奖金一万美元的金奖及银奖、铜奖和优秀演唱奖等奖项。

参赛选手演、唱俱佳

评委会主席、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关贵敏表示:这次比赛的宗旨是为了促進文化交流,弘扬纯真、纯善、纯美的正统的声乐艺术。亚太地区的选手可透过这项赛事的平台一展长才,進而迈向国际的大舞台。至于输赢如何,希望选手都能以平常心来看待,得奖虽然重要,但是参赛的过程更是学习成长的机会。

对于评审的标准,关贵敏表示:这次声乐大赛有别于一般的比赛,除了技巧素质外,个人的修为、内涵都是评审时的参考项目,可说是全面的衡量。

入围颁奖典礼将于7月6日下午3点在嘉义大学演艺厅举行,30位优秀的入围选手中有21位参加颁奖后的音乐会表演,为这次“第二届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亚太区初赛划下一个圆满的句点,同时也为2008年新唐人全球华人九大系列比赛拉开序幕。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