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小说创作(八)

瑞晨


【正见网2008年07月28日】

笔者认为,小说创作将记载大法弟子证实大法,救度众生的伟大壮举。描绘从天上到人间,从远古到今天,佛恩浩荡,大法弟子立下史前大愿,助师正法的可歌可泣、惊天地动鬼神的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

特别是大法开传,大法蒙难,大法弟子在历史的最后和最关键时刻,以大善大忍之举,在神州大地,在海内外,上亿弟子在常人中学法得法护法证实大法,在险境中,在逆境中,在不同的环境中,在世界的各个角落,谱写着无比伟大,浩繁的历史篇章。

天象不断的变化,从佛花“优昙婆罗花”的绽放,到奇石“中国共产党亡”的出现,从《九评共产党》到三退大潮,到神韵风靡全球。在历史的大舞台上,真可谓,“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大法弟子乃当代风流人物,兑现着救度众生的洪愿,说不完,写不尽。

在中国大陆,大法弟子主体在中共这个最邪恶的红色恐怖中,大善大忍,大智大慧的做着三件事,神迹频频出现。也有在高墙下,在劳教所里,遭受酷刑,历尽魔难,以至失去生命的悲壮篇章。在城镇乡村,在大街小巷,到处留下了大法弟子发资料,挂横幅的闪亮足迹。

而在海外,又是另一番天地,大法弟子起诉江鬼,向大陆民众讲清真相,突破网络封锁,开法会,多姿多采的游行,天国乐团,让邪恶丧胆的三大媒体,为救度众生,种种法器应运而生,应有尽有。

而大法弟子助师正法的辉煌历史是前所未有的。所有这些,都为小说创作提供了一个无比广阔的空间。大法弟子办的明慧网、正见网、新生网等许多网站有取之不尽的宝贵资料和素材。小说创作如能借鉴中国古典小说的精华部分,再现大法弟子证实法,救度众生的历史华章,那将会开创一个崭新的小说创作之路。

以上仅为个人对小说创作的一些浅见,不妥之处,敬请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