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小说创作(二)

瑞晨


【正见网2008年07月01日】

《洪吟(二)》神路难

悠悠万世缘
大法一线牵
难中炼金体
何故步姗姗

从师父的法中,我理解,小说创作,大法是主线。我们生逢大法洪传之时,众生为大法而来。从法中我们知道,中国五千年文明是为今天众生得法得救而作的铺垫。

我理解,小说创作的目的之一是为了回归神传文化,写作中可能牵扯到一些历史的渊源。例如,在写作中引用古人或常人的东西。我理解,因为我们呈现给世人的必须是非常纯正的,能起到归正世人的作用。我们知道在历史上出现了许多伟大著名的人物,例如东方有唐太宗,康熙大帝,韩信,岳飞等;和诗歌文章,例如李白、杜甫、陆游的诗句。西方有拿破仑、路易十四,和预言,如《诸世纪》,《圣经・启示录》等。我理解,这些都是紧紧围绕大法主线的东西,可以引用。创作的过程也是归正自己的过程,把在常人社会中所学的糟糠糟粕的东西去除干净的过程。

我理解,小说创作的另一目的是证实大法,向当今世人展现大法的美好与超常。而我看到有些小说中对一些没有修炼大法的人物的刻画,放進了一些大法的东西,我认为这不是证实大法,起不到证实大法的作用,甚至可能是盗法。当然,有些常人虽未修炼,但有功能存在,这是正常的,但是我理解这不是我们要展现的重点。所以,小说创作也是非常严肃的事情。因为小说是常人喜欢的一种艺术形式,会有许多人看,影响面也是很大的。

以上仅为个人对小说创作的一些浅见,不妥之处,敬请指正。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