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工作是一次心性的大检阅

Lei Wang


【正见网2008年07月13日】

尊敬的师父,各位同修:

神韵是师父在正法。神韵是必成的。如果不成,那肯定是我们没做好,没协调好,没配合好。旧观念,常人心,执着心挡着我们的去路。神韵的过程也就是去常人心,去掉旧观念和去掉执着心的过程。

下面谈谈我在神韵工作中的一些心得体会。

通过学法把心静下来,把自己溶于法中

当事情很繁忙的时候,我很容易会陷入干活的心态,陷入固有的思维方式之中,陷入常人的心态。而神韵是神的东西,常人心是不配的。这时候要尽快学法,通过学法把心静下来,把自己溶于法中。及时调整自己的心态。为了不忘记要做的事情,我会写下长长的单子。为了去掉常人心,执着心,我为什么不列下一条自己要去的常人心和执着心的清单呢? 我虽然意识到要去的心,还是容易重犯。只有加强学法,不断提醒自己,不断去常人心,执着心。

要看到同修的佛性

每当同修对我不满或误解了我,我的常人心被挑动,我会为自己解释。其实解释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把心静下来,好好倾听别人的意思,只要我不执着于事情表面的对与错,不执着于别人的执着心,而同时看到同修佛性的一面,心静下来后,也容易看到自己的不足和执着,别人也愿意听我的意见了。

当我工作非常繁忙,压力很大时,我与学员之间很容易出现怨气。如不及时化解,会堆积如山,造成很难互相配合的状态。我想起1995年师父来瑞典讲法时,提醒过我:“你要好好对待他们,他们都是你的同门弟子,他们中有比你修的高的,不然,百年之后你要后悔的。”

我的体会是,要尽快心平气和的与同修沟通,化解,不要等,因为象神韵这样重大的项目,学员的配合是至关重要的。每一次我不忘记要看到别人的长处,意识到人人都还有执着,想起师父教我们要严格要求自己,向内找,向内修,我的念正了,对同修也宽容了,配合也就好起来了。

心性磨擦中真正找自己的执着

我们的一思一念是不是在法上,这是我要经常问我自己的问题。当看到同修的执着时,很可能也是自己执着的一面镜子。当自己受不了别的同修的一言一行时,要问我自己,我有没有也这样对待过别人,而为别人带来心性的磨擦。其实,每当我对同修有一点怨气,就说明我有执着,有常人心。

信师信法,勇猛精進

在2008年的神韵晚会准备工作中,瑞典学员在关于由佛学会做主办单位的问题上,曾出现过分歧,也有过不少争论。我也曾有顾虑,怕常人接受不了,经过交流,学法,最后大家达到共识,明白这是正法進程的需要,明白了信师信法的重要,立即落实,把大法学会作为主办单位印在所有的资料上。过几天就出现中使馆出丑的事,而间接为神韵做了广告。我想,是师父看到我们的心,也就有相应的安排。

神韵是师父给我们修炼的金光大道,也是给我们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的一个威力无比的法器。让我门按师父的要求,信师信法,与佛学会的协调充份配合,成为一个整体,把瑞典的和欧洲各国的神韵晚会做的更好。

谢谢大家,谢谢师父。

(2008年北欧法会发言稿)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