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们看神韵 惊呼“太漂亮了!”



【正见网2008年05月24日】

一天,我带着班里的十几个十二、三岁的女孩子排练舞蹈,休息的时候我对她们说,我有一张很好看的光碟,要不要看?她们一致说“要!”我就在电脑上播放二零零八年的神韵晚会给她们看。

第一个节目是《创世》,大幕一拉开,孩子们就一阵惊呼:“哇!太漂亮了!”她们看到神佛,看到仙女跳舞,不住的惊叹。那时候我就小声给她们讲了我对《创世》的理解,又告诉她们,神韵的节目在全世界几十个城市巡回演出,受到极其热烈的欢迎;节目都是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表现了善、正义、光明与美好。

她们静静的看着,我感到了我们周围非常祥和。有个孩子看到大唐盛世的场面时赞叹道:“好大气!”

后来看《仙女踏波》,她们又是一阵惊叹,说:“这个舞蹈的编者肯定不一般。”

我把神韵圣诞晚会的光碟给一个年轻的舞蹈老师看,她对我说:神韵的演员气质是很不一般的,我现在应该训练孩子有一个良好的气质。我就笑着说:是啊,因为神韵的演员修炼法轮功,信仰“真善忍”的人还是不一样呗。

我也发现无论是这群孩子还是这位舞蹈老师,自从看了神韵晚会之后,她们对我的态度要比以前亲近。

另外我曾给班里的孩子看过法轮功学员做的《悠游字在》和《童言无忌》,反响非常好。同时把这两种光碟送给了我的几个同事。其中一个同事很喜欢,假期带给自己的侄子看,侄子想留下那两张光碟,他舍不得,就没给。他还把《童言无忌》中的故事改编成小品让学生表演。

(明慧网)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