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大灾面前不要迷失方向》有感

木鱼真


【正见网2008年05月21日】

读了同修《大灾面前不要迷失方向》这篇文章后,感触颇深。作为大法弟子。在对待世间所发生大事时的心态也反映出了我们的修炼状态。

回顾一下自己这几天来对这次四川大地震的态度,对照同修的这篇文章,我也看到了自己的差距。在地震发生的初期,我的心态一定程度上有一种潜在的感觉:觉的好像大淘汰即将开始,对那邪党及其帮凶的惩罚即将到来了。仔细向内找这里面反映了一种常人式的报复心理。而不是感于对逝去众生的痛惜而更加紧迫的讲真相救众生的慈悲。师父说:“目前就是做好三件事,人权是人追求的愿望,修炼人是以出世间为目地,大法弟子的反迫害是表面形式,实质是在救人、救众生。”(《说明》)而我的这种心态恰恰是种舍本逐末的表现。在正念十足的大法弟子来看,正法是必成的,中共邪党灭亡是注定的。不需要我们去执著。而我们目前存在于世间的最大目地就是在这段宝贵的时间中尽量的讲清真相,救度众生。

再深挖下自己,发现自己长期以来对政治关心的常人之心还没有除去,加之没有好好学法,导致自己在对待这次地震的态度并不是站在法上去看,从而不能清醒的用正念来对待。这再次提醒了我学好法的重要。说到这里,我还想提一件事,也是同修的妻子在一两个月前(具体时间记不清了)的一次梦里见到师父,师父对她说:……一定要坚持学法。现在想来,在感谢师父慈悲的呵护点化之外,也感觉非常惭愧。我们是大法弟子。真的不能心如浮萍。一定要明白自己要做的是什么,而这一切都从法中来。

写出这些,也希望我们所有的大法弟子们能够不被世间发生的一切所干扰,稳定的做好三件事。理智、清醒、充满正念的走好最后的路。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