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来找我

亚科


【正见网2007年09月20日】

今年四月我在德国一个小城市结束了学业,之后搬到汉堡来找工作,因为原先我想汉堡有许多华人企业,好找工作。来了后,我才慢慢知道:这里的失业率不比德国别的地方低,而且物价高,交通贵,也许工作没有找到,我经济上就会亮红灯。找工作在哪里不都是先上网写求职信,然后去面试吗,干嘛非要先来汉堡呀?我又怀念起那个小城市的诸多好处来。

汉堡有中领馆,每周有一个上午我都去那里发资料。因为在那里总能遇到许多人,许多中国人拿资料,有两个还从我这里退了党。但去领馆一般要两个人,一个炼功,一个发传单。汉堡同修许多有工作,有时候找不出另外一个来,而我却总是被算做必到的一个,有时我想:谁让自己没有工作来着?

昨天早上下着雨,我套了厚衣服,穿上雨衣,买了车票上车去领馆。在车上想:这么冷的雨天,最好是呆在家里上网找工作,或者在家写文章也好啊。到了领馆,我和同修挂出横幅,马上就有许多人来,资料发的很快,一个华侨和我聊了一会儿,要了我电话,说有事和我联系。一个中国学生出来,拿了小册子,停下来和我说他看过好几遍《九评》,写的很好,还帮助我发传单。领事馆关门后,还跟着我,又谈了一路。让我帮他退团后,送我上了另一趟火车。道别时,他说:“今天认识你真高兴,和人谈话很少能让我这么高兴的。”

刚回到家,有同修来电话说:他们单位缺人,他推荐了我,单位领导让我快去面谈。今天我去了那家台湾公司,谈的很顺利,几天后签合同,十月一号上班。

师父在《美国首都讲法》中说:“除了你们个人在走向最后圆满的路上所要经历的、所要开创的,你们最主要的、也是现在最大的事情就是救人。”现在我知道了:救人这件事情确实大,它把我的工作也包含其中了。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4923)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