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留学生:每个节目都很好



【正见网2008年04月07日】

4月5日晚间,神韵纽约艺术团在澳洲的第五场演出,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从悉尼各地区赶来看最后一场表演的观众们仍意犹未尽,高兴的表达自己的感受。
  
◇苏小姐是从中国来留学的学生,以前曾练习舞蹈。她表示每个节目都很好,特别喜欢《顶碗舞》及《仙女踏波》。她说:“服装很漂亮,舞台背景特别好,演员舞姿很到位,很有味道。”

◇凯深先生是建筑设计师,特意带着任职护士的中国太太来看神韵晚会。他们表示节目内涵丰富,非常有意义。人们的文化信仰不应被歧视。凯深先生说:“感觉到晚会有很强的能量。”

◇珠丽出生在澳洲,与妈妈专程来看神韵纽约艺术团的演出。母女俩愉快的接受了记者的采访。珠丽说:“我是在澳洲出生的,不会讲国语,通过这台晚会我了解了很多 中国传统文化。那个蒙古姑娘的《顶碗舞》和《大唐鼓吏》特别喜欢!”说到这,珠丽耸动着肩膀学起蒙古姑娘来。“中国的传统故事《精忠报国》很好,通过变化 的天幕和不同的音乐配合,我都能看的懂。”
  
◇移民澳洲十几年的曾女士对记者表示:“晚会不但艺术水准很高,而且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这点很不简单。她表示喜欢所有的节目,如男子的《威风战鼓》和《筷子舞》,女子的《水袖舞》及《满族舞》。”

“这些舞蹈刚柔并济,男子的刚阳之气大展中华民族的威风,非常鼓舞人心。女子柔美典雅,没有目前中国大陆的矫揉造作的风气,但又很吸引人、很高明。服装、舞台背景很华美,色彩鲜艳协调。”

“舞蹈的内涵很传神。像岳飞的《精忠报国》,将岳母刺字的故事很好的用舞蹈表现出来,演绎中国古人忠孝的品德。还有法轮功学员的舞蹈。所以晚会让人感到很平和,看了之后心里感到很宁静,觉得很完美。明年一定会再来。”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