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明星:我看到了人类精神的灵魂

石芳 唐峰


【正见网2008年04月06日】

瑞典当地时间4月3日星期四晚间10点30分,神韵巡回艺术团圆满的完成了今年在北欧之行的最后一场演出。神韵诠释中国历史文化精髓的表演,征服了斯德哥尔摩Cirkus大剧院的全部观众,其中包括山姆・帕理斯(Sam Paris),一位周游世界12年,在世界许多著名剧院举办过舞台演艺的黑人音乐明星。


山姆.帕理斯出生在巴西。其艺术足迹遍布美国与欧洲大陆。他在明星们向往的Lido de Paris等著名剧院成功演艺。2002年,他在巴黎被评为“年度娱乐人”,而他的演出在同年还被评为“年度最佳演出”。

山姆・帕理斯在神韵晚会结束后激动不已,他从Gospel Music福音音乐制作人的独特角度谈到了自己的感受。

他表示:“在神韵演出中,我看到了整个人类精神的灵魂在舞台上表现。如果人类能够继续相信,并实践这种宇宙给予我们的恩赐,那我们的未来将多么的美好。”他希望“为中国的兄弟姐妹们做些什么,从而能让他们尽快的走上自由之路。”

“实际上,我一直在悄悄的追寻着中国文化,那里的生活方式,那里的人文和历史。而我也非常珍惜自从我童年时代起,就向往的这些中国式的精神追求和武术哲学。”

“高度和艺术水准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山姆・帕理斯随后谈到了自己对神韵的看法,他说:“神韵的演出不仅具有很高的艺术娱乐性,也更是我的精神升华。我在演出过程中,我自己的精神被提到了另一个高度。但我能从演出中感到很正的能量,而且在整个演出过程中一直是这样。”

“演出的精神高度和艺术水准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还要提到演员们纪律性很强,整体协调很好。我在制作大型演出时,伴舞的演员哪里都是。神韵的演出却安排得很紧凑得当,舞蹈演员们的时间精准的整体配合很好。我是Lido Dancing这类集体舞蹈的组织者,我了解这些东西。”

“演出使用的服装太棒了。我当时甚至在想,这些美妙的服装色彩也出现在我的演出中,那该多好!”

记住了“大法好”

山姆・帕理斯对神韵艺术团歌唱家们的演唱也赞不绝口,认为他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色,很好的嗓音及演唱技巧。虽然他不懂中文,但他能感受到每首歌的真诚。“我听懂并记住了一句歌词:大法好。”姗姆说完,开心地笑了起来。

当神韵艺术团的部份演员出现在贵宾室时,他立即迎上前去与每一位演员握手致意。团里年龄最小的演员婷婷更是吸引了他的全部注意力。在他微笑的脸上有多了一份父爱:“我的儿子今年4岁了。你今年多大了?你长大以后要当一个舞蹈家吗?你喜欢唱歌吗?我可以帮助你吗?”他们一问一答的聊了10多分钟。

山姆・帕理斯最后在助手的催促下,依依不舍的离开了贵宾室。他几乎是离开剧院的最后一个观众。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