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家故事:降伏毒龙

大陆学员


【正见网2008年03月19日】

释迦牟尼佛在世时,为他的弟子们制定了许多的戒律,并告诉弟子们,他涅磐后要“以戒为师” 。释迦牟尼佛去世后,许多真正修成的高僧,都是按释迦牟尼佛所说的“以戒为师”, 去严格的遵守戒律,才最后修成的。今天就讲一个严守戒律的僧人的故事。

在临宾国(今克什米尔)某地,有一个深潭,里面有一条毒龙经常出来祸害生灵。一次有许多修炼中出了神通的僧人一起去降伏毒龙,哪里想的到那条毒龙非常厉害,任由他们施展各种神通,就是降伏不了它。

这时又来了一位出家人,他对毒龙说了一句: “贤善远此处去”, 那条毒龙立时就离去不见了。众人问他有何神通,他说我并无神通,只是平时持戒甚严,绝不去做有违任何一条戒律的事。

我想,这个故事其实说明了一个道理, 修炼出没出神通,出了多少多大的神通并不重要;是否严格按师父说的去做,那才是最重要的。只有严格按师父说的去做, 那才是最好,最伟大的。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