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那诺巴得法说起

大陆学员


【正见网2008年02月29日】

很多信仰佛教的人,都知道西藏密教历史上有一位叫作密勒日巴(有时也译作米拉日巴)的修炼人,最后修成了佛。密勒日巴的师父是马尔巴(有时也译作玛尔巴)。马尔巴的师父就是那诺巴(有时也译作那若巴或那洛巴)。我今天就从密勒日巴的师父的师父――那诺巴得法的故事说起。

那诺巴在西元1016年出生于孟加拉国。他降生于王室,父亲是桑提伐尔曼国王,母亲是师利玛提王后。人们认为他会继承其父的王位,因此对他精心培养,但他的兴趣却转向了佛教。年仅8岁时,他就提出想到克什米尔接受佛教高等教育的要求。经过多次申辩,他终于在他十一岁时(西元1026年),告别亲人到克什米尔去学习佛经,那里是当时佛教传播的大本营。

西元1049年,那诺巴到了那烂陀寺,在此参加了一场佛教学者们关与佛教哲学的辩论。那烂陀寺是古印度历史上最大的佛教寺院,历史悠久,也是世界上最大的佛教学院,拥有大小10余座佛寺,1万多名僧人、佛教学者和1500多名教师,吸引了来自各国的高僧、学者。公元6世纪,唐代高僧玄奘就是在那烂陀寺中留学的。

他在辩论中靠着对佛经的熟悉和超人的口才,最终说服了所有的佛教学者,赢了这场比赛,并被选为那烂陀寺住持。往后他任此职位达八年之久。在这八年里,他用极大的精力继续学习佛经,可以说所有的佛经他都了如指掌,其名声远近闻名。

然而,西元1057年的一天,那诺巴在学习佛经中突然被神点化,神告诉他,他一直从事的并不是真正的佛法修炼,而是世间的学问,世间的聪明与辩论的活动,他的文采知识胜过他对佛法精神的了解,他注重的都是对佛经的表相進行分析的工作,却遗忘了佛经的内涵,错失了学习佛经的重心。

那诺巴被点化后,决心辞去住持的职位,动身寻访真正懂的修炼的人。当他宣布自己的决定时,那烂陀寺内的众僧们都在想:过去所有的住持,都比不上那诺巴博学。他能以比别人都神圣的方式来诠释佛教哲学;当与他探讨佛经时,他都能给予脱俗的开示,他优雅的风范无人能比。像这样一位住持要是到其他国家去,我们就要变的如干地上的鱼儿一样了。众人皆陷入忧愁之中。于是那烂陀五百位佛教学者联合国王、大臣,一起请他留下来。可是那诺巴想修炼,想弄明白何为修炼的决心已定,不顾挽留还是离开了那烂陀寺。

终于,那诺巴在神的点化下找到了被佛教学者赶出寺庙的帝洛巴,一位住在孟加拉的修炼人。

那诺巴向帝洛巴顶礼后,恭敬的向他求法。

帝洛巴问他“你在寻求什么,那诺巴?”。

“我在找寻开悟的自在。” 那诺巴回答道。

帝洛巴又问他,“你希望从什么解脱,那诺巴?”。

“我希望从各事各物中解脱。” 那诺巴回答道。

“不是外来的东西束缚纠缠你,那诺巴,是执著束缚了你,只要放弃执著,当下就自在了!”

听到这些简单而内涵深刻的话,那诺巴终于明白了何为修炼。之后,帝洛巴又告诉他:有执著处,就有痛苦,修炼人应该不向外求物,不能向外求,不能向外找。那诺巴从此成为帝洛巴的弟子,开始了真正的佛法修炼。那诺巴在经历十二大苦行,十二小苦行之后终于修成了。那诺巴后来成为马尔巴的师父,而马尔巴就是密勒日巴的师父。

读了这个故事真是令人惊讶万分。佛法修炼真是严肃之极:那诺巴为了能修炼,放弃将要继承的王位出家,却没有成为一个真正的修炼人,那诺巴把佛经当作知识学问来学,当作哲学来学,虽然通晓一切佛典,能说的头头是道,依然还不是一个修炼人;只有当他遇到帝洛巴,知道要放弃执著之后,才真正成为一个佛法修炼者。可见,只有想修炼的心还不算修炼人,只有真正得法,真正依法的要求放弃执著才是修炼人。

可以说去掉执著心才是修炼的关键,然而这也是历代无数想修炼的人,乃至于修炼人都不知道的秘密。这个秘密过去任何修炼的书籍都没有说破过,这也是为什么许多人无法迈入修炼人行列的原因,这也是为什么许多修炼人无法长高功,无法修成的原因。

然而,你知道吗?现在有一门功法将这个秘密公之于众,真正的把许多不传之密无私的告诉学员,真正的在度人。这门功法就是――法轮功。限于篇幅,这里只引用法轮功创始人的一句话。法轮功创始人说:“告诉你一个真理:整个人的修炼过程就是不断的去人的执著心的过程。”(《转法轮》)

仅从这一句话中,我们就可以看出法轮功创始人一语道破天机,说出了修炼的实质,其实不仅是这一句。如果你能有幸真正的静下心来阅读法轮功的书籍,特别是《转法轮》,那你真的会发现法轮功创始人字字句句讲的都是真正的佛法,讲的都是宇宙的真理。

可能,你会想那么中共为何迫害法轮功。其实,中共迫害法轮功那是它邪恶本质决定的,邪恶就是要迫害善良。法轮功受中共迫害,从某个角度,某个层次上说就跟佛教过去所受的“三武一宗”的法难很类似。

可能,你还会想佛教里的一些人,一些佛教学者为何不承认法轮功。其实,当年的佛教学者们也不承认帝洛巴,并把他赶出寺庙;那诺巴拜帝洛巴为师后,一些人认为那诺巴精神失常;马尔巴得到了那诺巴的承传回西藏时,没有人迎接他;密勒日巴在山中苦修时,也没有那个庙里的喇嘛邀请他。佛法是要真修才能真正明白的,佛教学者们再博学,只要他不去放弃执著真正实修,那他永远都不是修炼人,他永远都不可能真正了解佛法。而且,在中共邪党统治下,很多所谓的佛教学者与“高僧”早就卖身投靠中共,成了邪党整人的工具。

我讲了这么多,就是希望所有信仰佛教的人,都能用自己真正的理智思考一下。千万不要错失修炼法轮功的机缘了。当然我们也没有强求,如果你不愿修炼法轮功,那你千万不要站在中共邪党一边迫害法轮功,并请你退出迫害法轮功的中共邪党及其团、队等一切外围组织。迫害佛法,成为迫害佛法的中共邪党成员的罪是你所无法担当的。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