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善忍国际美展感动纽约首府奥本尼居民(图)



【正见网2008年02月18日】

2月15日晚,在纽约首府所在地奥本尼地区斯阁那克特地(Schenectady)市,由普罗克特(Proctors)剧院主办的“真善忍”画展举行了揭幕招待会,吸引了当地知名的画家及绘画爱好者参加,与会者赞叹作品所表达的平和、也为所表现的迫害真相而震惊,他们表示更加珍惜所拥有的自由也更加关注中国仍在发生的对法轮功的迫害。

画展将持续两个月,这是由普罗克特(Proctors)剧院举办的中国新年系列庆祝活动之一。当天展出了二十多幅由法轮功艺术家创作的各类画作,以表现法轮功修炼者的祥和宁静、及反映正在中国发生的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为主题。

剧院不畏干扰 画展如期進行

这次把“真善忍画展”带進普罗克特剧院的是该剧院的两名海报设计师Peter Hughes 和Richard Lovrich,他们酷爱艺术,每年都要观看很多绘画等艺术展。一年前两人在纽约曼哈顿看过“真善忍画展”,并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被一幅幅表现法轮功学员遭受迫害的画面所震动。

普罗克特剧院的海报设计师Peter Hughes(左)和Richard Lovrich(右)及市场经理Kathy Javis(中)

Perter说:“我有一种渴望,想把这个画展能够带到这个城市来。这个画展很多画家的作品,有很多不同的风格。我们希望能够提供一个平台,展示这些画,这些画非常的美、棒极了。这边(剧院)做的事情就是让别人了解,让大家做自己的判断。”

由于真善忍画展的作品直接反映了中共对法轮功学员8年多迫害的残酷性,因此多次遭到干扰,多次发生过中共大使馆直接干预迫使场地租借方撤消场地,对此,剧院市场经理Kathy Javis表示:“我们的使命之一就是提供一个平台让人们得到各种讯息,我们不会加入任何审查的标准,让大家自己去判断。我们都准备好了,丝毫不会受到别人的干扰,我们有自己的标准。”

雕塑家张昆仑教授以自己亲身的经历简述了因不肯放弃对“真善忍”的信仰在中共两年的牢狱中所遭受的酷刑迫害,向与会者讲述所有作品中所反映的真实故事。

>

Kathy Javis特意请求刘宝春教授为她题写了“真善忍”三个大字

在听完法轮功画家对作品的详细的介绍,Kathy Javis非常的感动,在接受了法轮功学员书法家刘宝春为剧院的题字后,她又特意请求刘宝春教授为她题写了“真善忍”三个大字,她说:“以前我对法轮功和这场迫害一无所知,今天听了这些艺术家的亲身经历后,我知道了真善忍,我觉得这就是我要的。”她表示会把题字镶好,挂在自己的家里面,她还特意购买了一幅真善忍画展的作品作为留念。

观赏者的感受

* 电台主持人:“这些艺术非常精美”

电台主持人Ann Panillo说:“画得非常精彩,触动了我的心。因为这让我明白了人们可以在这里(美国)做在其他地方做不了的事情,让我更加珍惜我所拥有的自由。这些艺术非常美,非常精美,画功很好。”

在此之前Ann的中国朋友曾经向她说过从中共的宣传中听到的污朽法轮功的消息,但Ann对此有自己的分析和看法,她说:“我跟一些中国朋友谈法轮功,他们说法轮功反政府,我说那你说法轮功到底是怎么回事,他们又说不出来。我不知道在中国人们是不是在谈论这些事,但我知道当时在德国的时候,很多人不知道有集中营的存在。”

她认为:“这有点像德国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时迫害犹太人的情况,当时人们都默不作声。现在发生的事跟那时一样。犹太人是无辜的,只是一个人下令镇压。法轮功的情况也一样,90年代初人们都在欢迎法轮功,后来有那么多的人炼,我想可能让中共政府害怕了。有些政府看到那么多人是就会紧张。”

* 女摄影师:“我想了解法轮功”

Nicole Kampon是一名年轻的摄影师,她被画作中表达的迫害所震惊:“我认为这些画的方式、格调和技术非常好,令我印象深刻。看了这些画,我感到很悲哀,那些年轻的女士们在监狱里受到酷刑,就因为信仰。”

她仔细的翻看着展厅门口摆放的法轮功的书籍并当即表示要购买:“我想了解法轮功到底是怎么回事。”

* 电脑程序师:“我能为你们做什么?”

Ronald是纽约州一名退休电脑程序师,他认认真真地把这个开幕式和当地法轮功学员表演的功法都录了下来,他说:“我知道发生了对法轮功的迫害。但不是很了解。今天能够从那些有亲身经历的人身上了解,真是太好了。”经常看画展的Ronald很少能看到东方的画展,真善忍的画作为他填补了空白:“有些画非常逼真、非常美。令我印象深刻。这是不同风格的艺术。”

临走前,他特意询问当地的法轮功学员:“我可以为你们做点什么?”当听到他可以向自己的议员反映有关的情况时,他连声表示:“是的,是的,我会这样去做,我会尽我最大的努力。”

* 著名画家:有的作品放到世界上各种一流的画展中也毫不逊色

著名画家顾乐夫也参加了开幕式,并对作品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他说:“我不是法轮功学员,但我能够从这些作品中读到他们成功的展示了他们所要表达的主题,反映了他们的祥和、光明和善也就是真善忍的内涵。而且有的作品可以说是非常好的作品,放到世界上各种一流的画展中也毫不逊色。”

Proctors剧院有着近百年的历史,在奥本尼地区近些年的城市建市与文化复兴事业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每一年,剧院都会邀请各类文化、艺术团体前来表演,成为奥本尼地区居民参与文化艺术活动的中心。从2月15日到17日,由剧院主办的中国新年系列庆祝活动将由复兴艺术团主演的华人新年晚会推向高潮。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

文明新见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