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东区“真善忍国际美展”纪实



【正见网2005年03月01日】

巡回全球20场以上的“真善忍国际美展”2月25日下午在台北东区商圈隆重开幕,包括中西方绘画技巧的油画、粉腊、中国画共40幅原创画作,来自十多位移居海外的华人艺术家个人珍藏,其中包括国际知名的雕塑家及画家张昆仑教授。

此次画展来自法轮功修炼内涵的深刻教导,画家们将作画的过程也视为是修炼的过程,一方面纯净自己的思想,去掉自己的执著,以传统的绘画技法表现正的、纯的、善的以及光明的一面。参观者与创作者同沐在宁静及道德提升的气氛中,感受到生命对天人合一美好境界的向往。

主办单位这次特地选择在台北最热闹的东区举办美展,吸引了往来购物的行人驻足观赏,在展厅的入口处,是名?《横幅》的油画。画中的年轻母亲聚精会神的用中、英文缝制“法轮大法好”的横幅,可爱的宝宝在一旁静静的听法,整个场面是那麽的安宁祥和、亲切朴实,却又呈现了中国法轮功学员位说真话却遭当局残酷打压的时空氛围,一种暴雨前的宁静,也使来宾们放慢了匆匆的脚步。

一位吴女士冒着台北阴雨湿冷的天气,第二次来参观画展,她说第一次来参观走马看花,但是回到家后,身心感到说不出畅快,尤其夜深人静的时候,闭上眼画展中题为《净莲》的画面时常浮现在她的脑际,于是她再次来参观画展,这次她说要在每一幅画作前停留久一些的时间,多感受一下画作传递的特殊力量。

一名建国中学的谢老师赶在开幕的头一天,将整个班的美术课拉到了美展现场教学,她认为这个画展有非常重要的教育意义,呈现什么是美,不仅是视觉上的主题、内容、形式呈现出美感,更重要的是表现人内心对美好、向善的坚持和理念,这一直是传统艺术中一个很重要的主题。谢老师表示,希望透过这个画展让我们的年青人在这个价值扭曲的时代能体会到什么是真正的善,法轮功学员将修炼境界的展现是台湾社会的一股清流。

此画展中一个很重要的主题是呈现法轮功学员在中共残酷镇压下所展现的坚忍不屈的精神,艺术家以写实的手法呈现迫害,令在场的许多人对于中共的暴行感到震惊。建国中学的颜同学以怵目惊心来形容,高同学也为善良的法轮功抱不平,他认为这个美展让人们看到中国的法轮功学员虽然受到不公正的对待,但他们是属于光明那一面的,源自于法轮功信念的力量不能被中共的强权所压制,而中共当局的做法完全不能让人接受,应该受到谴责。

“真善忍国际美展”将在台北市忠孝东路3段265号1楼(忠孝复兴站1号出口)维持14天的展期到3月8日,提供民众免费参观。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

文明新见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