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个明白人伦之理的修炼人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8年01月28日】

到一个新单位三个月了,总是觉得管理有问题。不知不觉的发牢骚,遇事一急就会说出做出超越本职范围的话和事。向内找中是显示心吗?是侍才自傲?还是急燥的执著心?都有,但总觉得不是根本问题。继续向内找我突然发现竟然是不知道做人之理、不明白人伦之理才是根本问题。回顾讲真相和劝退的时候,事情不顺很多都是不明白人伦之理造成的。

我理解的人伦之理是:君王至百姓的各个阶层都能忠于职守、各行其道,不做不说超越本阶层、本职范围的话和事;我们在家庭中或为人父母、或为人子女还有与内亲外戚形成的各种关系及身份,那么在与各种人形成各种内外关系及身份的时候,不做不说超越身份的话和事,就会形成一个稳固的人伦之理。

作为一个修炼人,在讲真相和与人正常的交往中,如果发自内心的爱护这个生命能认真的倾听别人的话、同时用法来衡量,不说不合乎修炼人心性的话。如果我们面对的是老者,他会认为我们是懂得尊敬别人的年轻人;如果是同龄人,他会认为我们是通情达理值得信赖的朋友;如果是小辈,他们会认为我们是可亲可敬的人。反映在人理的层面就是在给未来奠定人伦之理。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217)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