抛弃自己的观念 救度政府官员

波兰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8年01月19日】

师父好!各位同修好!

二零零七年十月九日,波兰学员在波兰议会里举行了一个关于中国违反人权的讨论会。这次讨论会的题目是:“二零零八年奥运会是中国改善人权的机会”。表面上,讨论会是由议会公正和人权委员会、国际人权组织(Internationale Gesellschaft für Menschenrechte)等联合举办的。讨论会在波兰议会最有声望的大厅――圆形大厅举行。圆形大厅是波兰政府和非政府中最富声望的会议厅。

波兰大法弟子在华沙欧洲法会之后开始筹备这个讨论会。筹备工作進展的很顺利,我们邀请到了重要的贵宾来演讲。

但是,就在讨论会前夕,我们的一个主要演讲嘉宾――波兰记者、中国问题评论专家,向我们表达了对讨论会的组织者之一,议会委员会的担心。他说,议会委员会的秘书联系过他,并要求他不要讲中国的负面问题。秘书要他对中国要有正面的态度,并在演讲中表示奥运会确实能改善中国的人权。

所有我们的演讲人都打算批评中共残酷践踏人权,没有人打算维护中共的洗脑宣传。看来议会委员会希望这个讨论会更加所谓“中立”。但是,我们所有人都有一个强大的正念,希望救度波兰政府官员和非政府组织人士。

十月九日,我们到议会大厦发真相材料,比如《九评xx党》小册子和报纸、关于中共活体摘取器官的调查报告、《善》杂志以及法轮功传单等。就在讨论会快开始之前,议会公正和人权委员会的秘书来找我,并开始紧张的查看我们正在发的资料。他拿着关于中共活体摘取器官的调查报告问我,这个是不是政治性的。我甚至能看到他前额的汗水,他真的在担心什么。我回答说不是。然后他问,这个报告是不是关于严重违反人权的事情。我告诉他,我认为是,但他最好能读这个报告并得出自己的结论。他好象并不喜欢我的答复。然后,他又拿了一份《九评xx党》,问我是不是政治性的。他看起来越来越紧张。我回答说,这取决于你怎么去看它,对我来说,它记录了近五十年来发生在中国的人权迫害。他甚至看起更加紧张,并开始匆忙和议会的不同职员谈话。

这一切也让我感到紧张,我感到他不喜欢在议会大厦里看到这些强烈批评中共政权的资料。我意识到,他就是我通过邮件多次联系以筹备讨论会的那个人。看到他如此惊慌,我的心也开始随之而动。我害怕他会取消会议。我意识到这是我修炼的漏,而且也不是正念。我记得师父在《精進要旨二》〈去掉最后的执著〉中说:“没有了怕,也就不存在叫你怕的因素了。”我开始发正念清除自己的观念和怕心:“我们来这里的目地是讲真相,这是师父要我们做的。所以,应该没有问题――因为我们正在做最正的事情。即使这个人认为这些资料都是强烈的公开批评中共的,但他已经为筹备这个会议做了许多工作,而且很可能就是这样安排他筹备这个会议的。我所要做的就是去跟他讲真相,让他人的这一面明白。”但是,在我去找他之前,会议开始了。

大约有六十名波兰政府和非政府的人士在接到私人邀请后前来出席会议。议会公正和人权委员会的主席和副主席致开幕辞并主持会议。我坐在这位秘书的后面,并开始发正念清除一切干扰他和我的因素。第一个发言的正是那位波兰中国问题专家。他指着投影机上的十几张法轮大法修炼人被迫害致死的照片,开始说:“女士们先生们,下午好,首先,我要告诉你们这些照片的故事。所有那些人都是在中共准备奥运期间被杀害的。为什么?因为中共政权一得到举办奥运会的主办权后,就决定清除不受中共欢迎的团体,特别是法轮功。”中国问题专家继续讲述迫害法轮功的广度,并分析中共政权是如何正在对无辜的中国人犯罪。大约二十分钟,幻灯片一直给观众展示法轮功学员被酷刑折磨和被毁容。那位秘书的头埋的越来越低,我继续发正念。

其他演讲者都强烈批评和谴责中共政权迫害人权,他们都列举了自己的证据来支持自己的论述。

观众和议会代表都仔细倾听了所有演讲者的发言。发言结束后,就如何改变中国的问题大家進行了辩论。一位波兰专家说:“也许我们应该支持法轮功。……他们和我们一样只用和平的方式,也许这就是改变中国的方式。”

最后,议会委员会的主席说,波兰议会的圆形大厅被选中召开这个会议非常好,因为在波兰这个最伟大的会议厅讨论严重人权迫害问题是最恰当的,这正表示制止人权迫害的重要性。

会议之后,我找到那位秘书進一步讲真相。他看起来不再紧张了,他只是平静的说:“我之前不知道……更多人都应该知道这些。我们将报导这次会议,并将文章发表在议会的官方网站上。”然后,我向他介绍了自己并感谢他为筹备会议所做的一切。我还把我是法轮大法学会成员的名片递给他。他知道我曾帮助波兰中国问题专家搜集照片用于会议的幻灯片展示。他看着我说:“听着,这些展示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的幻灯片真的让我明白了中国正在发生着什么。他们应该被送到国际奥委会和其他在波兰有影响力的人士手中。如果你不介意,我想要一份这些照片的复印件,然后把它们给一些人看。”

谢谢师父,谢谢各位同修。

如有不正确之处,请慈悲指正。

(二零零七年德国法轮大法修炼心得交流会发言稿)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