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网络论坛讲真相的心得体会

台湾苗栗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8年01月24日】

尊敬的师父好!各位同修大家好!今天我与大家分享的是我在网路论坛上讲真相的心得体会。

得法前,因为常在许多论坛上与人们互动,因此刚得法后也就选择了用这个方式来讲清真相。在网络论坛上讲真相的情况,通常是张贴大法网站的洪法文章或其它真相文章,常人有时候会回复,表达他们的一些问题,这时就可以進一步向他说明真相。遇到一些被谎言蒙蔽或是蓄意破坏大法的人转贴污蔑大法的文章,也要智慧的揭穿那些谎言,让他们明白事实,如此一来也能避免更多众生对大法产生误解。

刚开始的时候,由于我才得法不久,心性这方面还没有修的很好,许多时候在论坛上发言时,往往口气都很大,不知道要善意的对待常人,以致于讲真相得不到很好的效果。有的常人虽然没有抵触大法,甚至有常人问我,要怎么样才能像我这样,言语中充满自信。但是也在论坛讯息中跟我说,我的发言之所以得不到很好的效果,是因为我的言词中给人一种很强势的感觉;我知道这其实都是我没有注重修心性,忘了修炼人的语气应该和善,而不自觉的表现出高傲的态度所造成的。

有一段时间,我在一个BBS全国连线的宗教版上讲真相,这个版上有一些无神论者,除了批评宗教,对同修在版上张贴的洪法文章和真相文章,他们也常回复一些谣言。在我讲真相的过程中,我常常因为没有守住心性,忘了保持修炼人的正念,使的事情没有得到很好的解决。例如造谣者张贴污蔑大法的谎言,我就带着争斗心逐一的去澄清,结果适得其反。版上有一位同修每天都会固定贴四篇大法网站的文章,那些造谣者也会时不时的回复谣言,后来因为我澄清造谣者张贴的谣言有点忙不过来,就在版上发言请那位同修不要再张贴那么多大法网站的文章,因为这样会使造谣者趁机造谣,如果想张贴的话就请自己澄清造谣者回复的谣言。后来我与这位同修在电子邮件中交流,他说他的体悟跟我不一样,他认为每天固定贴四篇大法网站的文章刚好,而且也是在清理宗教版上的场。我想一想觉的也有道理,同修贴文章是好事,我怎么反而因为造谣者回复谣言而叫他不要贴那么多呢?因为自己的争斗心没去掉,造谣者便越来越猖獗,这不就是冲着我这颗心而来的吗?

在网络上讲真相的过程中,我也发现了自己还有一种心,就是“不愿意道歉”的执著心。有时候因为自己的发言口气太大,缺少了修炼人应有的善,或是对于那种一直对大法有所抵触的顽固人士,我给予的回复中有讽刺的言词等等类似情况而造成不好的效果,我都不太愿意说声抱歉,心想,我是大法弟子,是在讲清真相、救度众生,要我跟常人道歉,那怎么可能呢?这其实和我在得法前养成的一种自命清高、自认为高贵的心态有关,执著于自我,使的我觉的在网络上发言向别人说对不起或抱歉是很没面子的事情。后来我向内找,去掉这个执著心,以后遇到这种情况,向别人道了歉,心里觉得很坦然,也明白了道个歉其实没什么大不了的。记得有一次,我在一个论坛上也是因为口气太大,使得和我对话的人不理解,几次与他讨论也没有得到正面效果。隔一段时间后我想到,如果因为我的发言而使他对大法有不好的思想,那不是会让他被淘汰吗?于是我发讯息给他,向他道歉,没想到他的态度竟然有一百八十度的转变,变的很友好,并表示他自己好象也太偏激了。后来他还主动发讯息夸赞我,说我在另一个版面发表的文章很有看头。可见修炼人只要能放下执著,环境也能出现变化。

随着在网络上讲真相的时间久了,我更加明白在遇到任何矛盾都要向内找。以往当我张贴的文章被一些人回复了谣言,顶多也就是觉的这些人的心地不好,老是要造谣。但是渐渐的,当我看到又有人在我张贴的文章后面回复谣言时,我就会思考,为什么我张贴的文章,他们要一直回复这些东西呢?是不是我有什么执著心?后来我终于找到了,是我的出发点不对。我之所以张贴这么多文章,是因为我看到那些人张贴了很多谎言,因此我就采用张贴很多文章的方式,把他们的谎言文章压到下面去,这样的出发点并不完全是要让讨论版上的众生明白真相、为众生着想。找到这个不足之后,文章被回复谣言的情况就明显的减少了。

网际网络是一个复杂的世界,在上面会遇到各种各样的人,从某方面来看,就像是一个社会形式,从中也能考验修炼人的心。修好自己,才更能救度更多众生。以上是我的一点心得体会,不足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最后,以师父在《洪吟(二)》的诗“法正乾坤”与同修共勉。

慈悲能溶天地春
正念可救世中人

谢谢师父!谢谢大家!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