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卖票所悟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7年12月23日】

几天前我去了纽约,为圣诞晚会卖票。几天下来我悟到最深的就是任何情况下都不动心。师父在经文《关于小说<苍宇劫>》中说:“我想告诉大家的是:你们是经过风风雨雨走过来的,可千万不要心如浮萍,一有风吹就随着动。”

头两天我被分配在第五大道发圣诞晚会的资料。第五大道的游客很多,很多人对街头资料并不感兴趣。在寒冷的曼哈顿,来来往往的人群都是那么急匆匆的。十个人中有一个人接资料吧。我开始的时候有些心急,心说这么好的晚会,您们怎么不接资料啊?后来我想起师父说:“就是在人世匆匆的一走一过中来不及说话你都要把慈悲留给对方,不要失去该度的,更不要失去有缘的。”(《二零零三年亚特兰大法会讲法》)于是我的心平静下来,对走过来的每个人都报以微笑,告诉他们“Holiday Wonders”,即使不接资料的人我也对他们真诚的说“Thank You”(谢谢)。心一静下来,接资料的人也多了。

此次卖票的形势严峻,听着每天的卖票情况,我心里也担心。后来大组交流,大家认识到什么情况下我们都不能动心,我们保持着正念,继续做好自己该做的。我悟到,我们表面上是在卖票,实际上是在救人。所以我们的基点要摆正。如果我们把卖票放到首要位置上去了,例如我们发资料或者和人家介绍晚会的时候,我们心里的一念如果是你们买票吧,而不是我救你们来了,那旧势力就会干扰。

对于我们这么大的整体配合的项目,我们整体上也要“无所求而自得”。就是说我们就抱着救人这一念,不执着于票的销售。在这救人的过程中,大家无条件的去圆容整体,看到哪里有问题,或者哪里有可以改進的地方,我们通过面对面的交流去加以改進,从而做的更好。我在卖票过程中,见到有的同修对协调人指定的发资料的地点有看法而心生埋怨,其实这么大项目的协调上,难免有不足。而我们怎么对待这些不足上,我们的心怎么动,对我们也是修炼。

在救度可贵的中国人方面,我觉得我们需要加强。由于中国人受中共邪党的宣传,在向他们介绍我们晚会的时候,我们更要主动去讲清真相,单单发传单或贴海报还不够。大组交流的时候,有个同修讲了件事,我很感动。她去中国城去挨家挨户介绍晚会,遇到一个店主是个佛教徒。店主对法轮功很多疑问,于是和同修谈了三个小时。最后店主明白了,说我看见你们在街头365天发真相资料,直到今天我明白了。你们都是贵人,我拿茶水和饼干招待你们那太说不过去了。店主又听说很多外地的大法弟子来纽约,就说可能很多人不知道纽约这么冷,执意要买手套,围巾和帽子送给大家。店主感慨地说各路神仙都来纽约了,晚会他说一定去看。

我想当我们讲真相到位了,当一个生命明白了,他也就会来看晚会,而且他还会影响他周围的一群人。我们平时好象没有机会和中国城的这么多的商家和住户打交道,那卖票不正是一个大好的机会和他们讲清真相吗?师父慈悲,给了众生一次次机会,而我们大法弟子也要利用好这个机会去救度更多的可贵的中国人。所以我在想我们各地的有晚会的地方,都应该把利用推广晚会的机会把中国城挨家挨户走一遍。当然这不是说别的社会阶层不重要,只是说中国人受邪党毒害很深,和他们讲真相相对来说更迫切,更需要,虽然和中国人讲真相相对来说难一些,但我们大法弟子救人不是只救容易救的。所以当我们考虑问题的时候,要在救人这一基点上。

个人层次所悟,如有不当之处,请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