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象师(四):唤醒迷众(中)

张春雨


【正见网2007年12月01日】

回来的车队,走的是另外的路线。行進的更慢一些,虽然道路比较宽敞了。因为是为了保持队形,同时多一些的体验威风和潇洒吧。人们都喜欢把快乐带给别人一起享受,所以才有“独乐乐与人乐乐,熟乐?”的说法。

但是,抖威风摆阔气和万民同乐,恰恰是背道而驰的。但如今的人们,已经不明白后者是何物了。

车行缓慢,自然给交通带来不畅。虽然一些司机急着抢道,超越车队而行,给摄象的完美带来一些不和谐场面。不过很多都没有鸣笛催促,缓缓的跟在车队后行驶,耐心的等待一点时候。也许大家都体谅了新婚喜事的心情。

婚礼的现场,布置的灯红酒绿。看来这个礼仪公司还是花样不少。塔形的酒杯摆设,变幻的彩灯,彩虹门,浪漫的投影图画等等,大有目不暇接的感觉。还在等着客人,典礼尚未开始。于是,我找陆姐,看看她准备的怎么样了。她在一个单独的房间,和表演节目的其他人,各自忙着自己的活计。魔术师在缠手绢,陆姐在调琴,音响师把乱糟糟的电线,扯来拽去的。

也许又到了有一个吉祥的时刻,司仪宣布婚礼开始。

于是,悦耳的曲目勃然而起,气氛一下子被烘托出来。新人手挽手的走过彩虹门,手持彩条礼炮的男孩女孩,及时的按动按钮,彩条、彩纸碎片,喷向高处,慢慢的落在了新人的头上、身上。

“兄弟,幸福的时刻啊,兄弟。你慢些走啊,慢些走。”

司仪在真情的对新郎说。是的,司仪不只是在祝福新人,他知道,此时放慢脚步,才更有诗意,才更潇洒浪漫。也才能更多的细细体味到,这个幸福时刻的分分秒秒。

典礼举行的很完满。新娘母亲在女儿大喜的时刻,对着新郎的肺腑之言,激动的哽咽起来。新娘的父母,特别的朴实,眼神和举止中,无不流露出来。

接着,婚礼進入下一步,酒席开始,表演登台。

第一个节目,是一位男子吹奏萨克思。之后的第二个节目,就是陆姐的了。

主持人简短的介绍,演奏开始。看着陆姐却是行家里手,司仪悄悄的来到伴奏跟前,和乐队伴奏打手着势。最后伸出两个指头,点头会心的笑着。一曲完毕,司仪示意陆姐暂留一步,问观众感觉如何?大家说好。

“掌声不算热烈呀。”

随着司仪的话音落下,一阵热烈的掌声响起。

“那好,掌声不断,咱们节目的精彩不断。下面请陆慧老师,继续与我们的乐队即兴合作。陆慧老师,那就再来一首好不好?”

于是,陆姐简单的和伴奏交待几句,坐下从新操琴。这是新唐人电视台新年晚会的曲目,陆姐练习了几天,这是第一次登台献出。伴奏的小伙子自然没听过这个曲子,于是,他小声的小心翼翼的跟着节奏附和。陆姐不时的侧头,和伴奏示意。

虽说是嘈杂的场面,又是即兴合作,最终还是效果不错,观众煞是满意,报以热烈的掌声。

大法弟子的今天,一切的举动,都在围绕救度世人为目地。尽管是一切尽在不言中的演奏。因为,大法弟子弹拉自己的曲目,那每个音符,都是带有巨大的慈悲救人的能量。那是在布下大法的场,更是在唤醒世人迷朦的本性。

其实,这些才是大法弟子参加今天婚礼的目地所在。

按照天气预报说,本来是今天阴雨天气。可是,晴朗的阳光,甚是令人惬意。不管是不是天气预报失灵也好,起码大姨父自从患病后,每天都叨咕“法轮大法好”无数次,就是这样的正念,孩子结婚摊上个好天儿,不是正常的福报吗?

这次的婚礼,遗憾的是,我只发出去一张晚会光盘。忙忙乎乎中,错过了一些好机会,今后类似情况,一定要吸取经验做好。

婚礼在午饭过后,基本散场了,大家陆续的告别,我随手又录了一些镜头。

“你这个亲戚,新郎官真帅气,长的象哪个演员。”陆姐这样跟我说。是啊,这样的场面,自然是这类的话题。何况她也没人说话,这里的人,她认识谁呀?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