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探秘(23):真假美猴王・火焰山・金光寺

船浆


【正见网2007年09月07日】

真假美猴王

六耳猕猴与孙悟空500年前是一家。500年前的孙悟空也是个大闹天宫的妖精。这说明当年的“贼心”还没有根除。

对于修炼人来说,随着修炼过程,不断的将自己思想深处不好的东西要清除掉,而不好的思想总是会产生干扰,所以不论修炼了多久,如果对自己放松了要求,也是不行的,必须总是保持“勇猛精進”。那么多神仙菩萨都分辨不出六耳猕猴与孙悟空,正因为那不是外魔的侵扰,而是自心的魔,就是修炼者自己的不好的思想。

真假美猴王的故事寓意非常深刻。

修炼人的目地是什么?表面上都在修炼,但本质上差别很大。首先要除去那些凑热闹的和猎奇的,然后有的是求福的,有的是要治病的,有的要学习知识的,有的研究理论的,有的追求特异功能的,有的作为失落后的精神寄托,有的在“怀才不遇”后作为一项事业来追求,等等,所有这些都是把修炼等同于人类社会的一种职业,或作为解决常人问题的一种途径。这些不正确的出发点,在修炼到一定时候,就会暴露出来,产生干扰。它其实来自修炼者自身,就像六耳猕猴一样,本是同类,就是自己的一部分,很难分清彼此。修炼是不能讲任何条件的,就是为了这个宇宙法则本身,并通过修炼能够融入其中。凡是带着其它目地来的,一旦外部条件出现变化,就肯定会被动摇,因为他们的真实目地并不是修炼本身。神会用各种方法把这种不纯的思想挖出来。

火焰山

经过火焰山这一关,终于实现了“水火既济”。

这个词在许多气功书中都很常见,有的还称为“坎离交媾”。这时人体已经达到了一种阴阳的平衡。这在气功中已经属于是比较难得的了,而且一般为了祛病健身而练气功的,通常是达不到的。因为能走到这一步,也是需要经过前面许多魔难的,普通练气功的是过不来的。但是对于修炼人来说,离最终目标还差得远呢。

道家功法总是讲炼丹,其实真正修炼的许多门派,都讲究身体的物质变化,只是形式和方法不同,在这方面,现代科学根本就是望尘莫及。昨天还见到一位老人,85岁眼不花耳不聋,白发又重新转黑,这就是“返老还童”,已经足以让普通人惊叹不已了。

武侠小说是文学作品,这点大家一定要保持清醒。小说中描写的各种武功如何高超,那都是文学渲染。而且为了让这些“武功”有用武之地,要安排各种争斗,安排宝藏、美女、秘籍等,同时还要借用一些历史背景,让人觉得好像更真实。这与修炼界的实际情况相去甚远。如果武功真的能够达到那样一种程度,那么其人已经远远超出一般的气功层次,必定要進入真正的修炼,真正的修炼人是要修心的,是不可能像小说中那样去争争斗斗的。这一点希望大家明白。

金光寺

火焰山之后就是祭赛国的金光寺。

在一些气功书中就有头囟、重楼等词汇,一般是指人体中的一种结构。人先天是“明”的,但被后天所蒙蔽,就如同金光寺被血雨覆盖。

唐僧上塔清扫,弟子协助降魔,就如同修炼人不断清理自身的魔障,将思想打扫干净,明珠归位后又重放光芒。

修炼人开顶后会放出华光,当然这不是我们肉眼可以看到的。在《封神演义》中有许多关于顶上华光的描绘。

(读者推荐)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013)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