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首次听证香港遣返法轮功学员事件



【正见网2007年08月03日】

据大纪元8月3日报导,二零零七年八月二日,美国国会人权工作小组及宗教自由小组就香港在“七一”前后大批遣返台湾法轮功学员事件联合举办圆桌报告会。外交委员会主席兰托斯的夫人在会后接见了几位出席会议的法轮功学员。驻美国台北经济文化代表处副代表出席了会议。

台湾人权律师朱婉琪,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驻台湾记者柯宜君和廖淑慧在美国国会圆桌会议上详细报告了她们本人及其他持合法证件、到香港参加当地合法活动的上千名法轮功学员遭暴力遣返的整个事实经过,并提交了几份证据报告,其中包括香港政府入境处发给航空公司的要求不让法轮功学员在六月二十六日至七月一日登机的通知,以及遭暴力遣返的法轮功学员的医疗报告和照片。圆桌会议由外交委员会主席兰托斯议员办公室人权工作小组的汉斯先生主持。

驻美国台北经济文化代表处副代表高硕泰在会后接受采访时说,这几位法轮功学员到美国国会表达她们的诉求,呼吁国际社会关注对迫害法轮功学员宗教信仰自由和人权,在美国国会表达声音,让美国民众、国会议员、甚至政界能够认知,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有价值、非常成功的听证。

法轮功学员支持香港诉江案 曾庆红下令暴力遣返

朱婉琪律师在圆桌报告会上说,“这次台湾法轮功学员進入香港也是为了支持香港法轮功团体在当地控告江xx、李岚清、罗干的法律诉讼,我们这次去的目的不是去反对胡锦涛,而是要求胡锦涛和平的停止迫害法轮功,可是没想到主管港澳事务的曾庆红,竟然迫使香港的入境处官员违反他们自己的法律,对法轮功学员進行暴力遣返。 ”

法轮功人权是一国两制的重要指标

朱婉琪律师说,法轮功人权势必是一国两制的重要指标,对于香港、台湾、以及关心亚太安全的美国政府和美国国会来讲,法轮功的人权议题具有多项的意义,今天发生在法轮功身上,明天也有可能发生在其它团体身上,我们代表上千名的法轮功学员来到美国国会,继续要求中共政府停止迫害法轮功。

法轮功议题 两岸对比明显

人权律师朱婉期说,法轮功这个议题在两岸三地来讲是明显的对比,在中国大陆迫害了上亿人的信仰自由,剥夺了数千人的生命,这样的迫害还延伸到香港、延伸到台湾自由的人民,美国国会和政府官员对此不可理解。

驻美国台北经济文化代表处副代表高硕泰说,最近台湾法轮功学员在香港遭受的待遇,我们觉得不可思议,这种不合理甚至粗暴对待持合法证件到香港去的台湾公民,台湾政府在第一时间表达关切并提出谴责。

高硕泰指出,这是人权问题,宗教信仰问题,也是一个集会结社自由的问题。台湾对于法制的遵从,民主的崇尚,对于人权的尊重,台湾所有人民都能够享有最高程度的新闻自由,民主自由,表达自由,结社自由,宗教信仰自由,以及信仰法轮功的自由,我们认为这些都是非常基本的普世价值,所以在台湾,法轮功学员不可能受到任何不合理的对待。

这次在香港遭受的待遇,以及对照在中国大陆和全世界法轮功学员的很多血泪故事,作为一个崇尚民主、法制、人权、宗教自由的国家,更觉得珍惜,更觉得应该全力捍卫,这是非常难能可贵的自由。

台湾驻美副代表高硕泰在圆桌会上呼吁国际社会及美国对中国国内進行的残酷迫害以及延伸到国外的这种黑名单的迫害予以谴责并立刻制止。

香港媒体受内地控制

朱婉琪律师还指出,“香港的媒体受到内地政策的影响,所以对于这次遣返案,香港绝大部分中文和英文报纸都没有進行评论和报导,只有当地的外国媒体对于这次的遣返案和我本人遭到两次遣返给与了采访。我们觉得这么大的事件在香港遭到禁声,从法轮功事件也的可以看出香港媒体的处境已经不同于回归前的处境了,香港的新闻自由表面上在法律上还维持着,可实质上内地的政策已经阴谋的间接控制媒体为人权自由发声。”

呼吁美国政府协助制止迫害

朱婉琪律师说,人权是超越国界的,不管你是黄种人、白种人都应该关心这种普世人权的价值,我们非常感谢美国国会。虽然我们与他们非亲非故,因为这关系到亚太的安全,关系到一国两制的存在和发展,他们给了我们非常大的空间,让我们自由的、平和的把这样一个被迫害的事实讲出来,这是所有中国的法轮功学员在中国的土地上不可能得到的。

朱婉琪在圆桌会议的最后進一步呼吁美国政府协助停止迫害,她说,“毕竟美国是一个以人权立国的国家,在国际社会具有领导地位,对于这种不人权、不人道、反人类的中共政权迫害上亿人的事,还涉及到亚太安全以及其它国家人民的人权,这是绝对不能容忍的。”

朱婉琪表示将持续在国际上发声,不仅向美国政府,而且到联合国申诉,这也是台湾法轮功学员以及香港法轮功学员進一步让世人知道中共恐怖面目的行动之一。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