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剧:有缘人

白云


【正见网2007年06月12日】

人物:
大法弟子(以下简称甲)
美容师(以下简称乙)
美容师的先生(以下简称丙)

[场景一]

天气阴晴不定,偶儿放晴,偶儿下阵雨,心想这阵子澎湖缺水,下雨就像久旱逢甘霖般,突然清亮的电话钤声把思绪拉了回来,电话那边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

乙:谢姐,我是阿珍啦!10多年没见面了想去找你,方便吗?
甲:当然方便啊!好长时间没见面了,行程是哪一天?
乙:星期三我先去探望昔日的老板夫妇,星期四过去找你,等我的电话哟!

回忆27年前经友人介绍认识了她,当时她在一家百货行当美容师,待人和善可亲,结婚后就回台南定居,本来尚有来往,后来不知何故断了音讯。去年曾来电话希望我去找她,却因为脚受伤没有去成,电话中曾告诉她我在修炼法轮功。最近正考虑找个时间去向她介绍法轮功,没想到她竟要来了,这下子可得伺机跟她洪法、讲真相了。

[场景二]

望着灰蒙蒙的天空,电视也在报导豪雨特报,班机可能会延误,果然台南的机场上午关闭,还好她改搭下午的班机来了,约好翌日见面的时间和地点,终于在周四上午与睽违15年的朋友晤面了:

乙:哇!你变这么多,神清气爽又健康,怎么做到的?
丙:是呀!我和阿珍有同感,你真的变了很多。
甲:没秘诀,炼法轮功就行了。
乙:(压低声音)可是为什么中国大陆不能炼呢?
甲:有不少人问我这个问题,其实这是有一个人强烈的妒嫉心造成的,我就简单扼要的跟你说一下:自从1992年法轮功问世后,炼功者不但身体健康心性也提高了,大家人传人、心传心,当时中国大陆修炼者就有一亿人,中共高层领导者看修炼人这么多心存疑虑,派人明察暗访又找不出弊端,就故意制造事端在天津抓了法轮功学员,为了要求释放被抓的学员所以才有1999年4.25的上访事件发生。更由于妒嫉心不断的膨胀就理智不清的于同年7.20开始镇压,利用国家宣传机器不断的造谣、耍流氓手段,老百姓被蒙在鼓里信以为真,又搞天安门自焚事件,把整个事件抹黑企图激起民愤。国际人士不明真相,也被它们的媒体骗了,现在虽然恶行已曝光,但各国基于经济上的利益也装聋作哑。更有甚者,把关押的大法弟子强摘器官贩售图利,泯灭人性,已经达到无法无天的地步,推出《九评》是为了让民众不受其蛊惑,也不受其牵连枉送性命。所以八年来我们奔驰于国内、外,穿梭于大街小巷讲真相就是为了这个原因,现在退党浪潮汹涌也是报应即将到来的前奏。
乙:(不断点头)原来这样,我现在总算明白了,为什么两岸仅一海之隔差异那么大。
丙:(一脸的惊讶表情)真残忍啊!人间竟有这种惨剧。

这天就利用了午餐时间向他们讲清真相效果很好,又多了两个人明白真相了。

[场景三]

约好下午六点见面,正琢磨着利用这个时间给他们洪法,可时间还没到电话就响了:

乙:谢姐,你现在有空吗?我和阿彬想提早去找你。
甲:好啊!我等你们。
進了客厅刚坐下。
丙:这趟来,阿珍看你炼功前后判若两人,人生观也变了,不像过去多愁善感身体又孱弱,所以她也想炼,要怎么入门?

真是太好了,我都还没开口洪法,他们就主动的来了,随即把早已经准备好的“怎样开始学炼法轮功”的资料交给他们。

甲:明天回台南后可在住家附近找个炼功点,有辅导员会教你炼功。
乙:先看书或是先炼功好呢?
甲:都可以,没有硬性规定,晚上我陪你去买《转法轮》、《法轮佛法大圆满法》、教功VCD等,你回家可先看一遍,有不了解的地方可问炼功点的辅导员或同修,他们会很热心的给你解答和教功。

周末上午他们带着满心的欢喜回家了,这一切都是师尊巧妙的安排,不落下一个有缘人。退党二千万时中共邪灵的根都拔起来了,目前救度众生、解体中共邪灵,是我们要加快脚步共同努力的目标。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剧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