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度有缘人 切莫擦身过

张琼文


【正见网2005年09月14日】

天一亮,睁开眼就要早起干活,张罗一家大小事,然后再抖擞着精神去上班。工作之余则督促自己要追求成长,学这学那,每天忙得象陀螺……

* * * * * *

身处都市丛林的现代人,追、赶、跑、跳、碰的日子是永远挥不去的梦魇。尤其大多数的人,都是在社会标准及世俗轨道运作下,不断的追求名、利、权、势……例如我自己就曾随波逐流的沉沦在“追求卓越、要求成长、出人头地、勤俭治家、敬业乐群”……等口号的生活中。

忙与茫中浑浑噩噩

我在电视台上班,每天天一亮,睁开眼就要早起干活,张罗一家大小事,以显现自己的能干与贤慧。然后再抖擞着精神,以自认的兢兢业业态度上班工作。工作之余则督促自己要追求学习与成长,以自认的生涯规划,学这学那,每天忙得象陀螺。如果别人问我幸福吗?我的答案是比上不足,比下有余。可是心里却有许多的烦恼与失意:担心父母、老公的健康,烦恼年幼的孩子无人照顾,哀怨才华未受重视,感叹老公为何那么失意……真是忙与茫。

浑浑噩噩的日子,终于在1999年4月19日接触“法轮大法”后全然改观。学法一个礼拜就发生法轮功学员北京上访事件(4.25事件),一夕之间我还真是赶上了时代列车。大陆竟然有那么多人为了心中信仰的真理,毫无畏惧的和平请愿,令人无比感动。也因为这事件的风潮,使我更加了解“法轮大法”的可贵,并加深了我要修炼的决心。

幸未错失珍贵大法

其实在1997年时我已经错失一次得法的机会。当时同事送我一本《转法轮》,要我有空看一看,并告诉我中午时间有人教功。可惜当时要负责午间新闻的播出工作,新闻时间结束时已经是下午一点,尤其每天工作性质都是劳心耗神,心想又累又饿哪有体力炼功?再来想同事一番心意,那就翻翻看吧!可惜每次只翻了一、二页《转法轮》,就会有一些临时发生的重要新闻,不是马上开现场转播就是全程微波录影。而有闲看书时,又老觉得书中语法和自己观念不合,看不下去,所以自以为是的就将千年不遇的正法束之高阁。

1999年2月我调回资讯中心,没想到一位不熟稔的同事竟成为我生命中的贵人,她是修行很久的法轮功弟子。她告诉我:“你看《转法轮》看到疑惑处,先不要追究,看完一遍再说。”然后教了我第一套功法,当时心想如果无法接受就把这招式当体操练也不错。没想到奇妙的经验发生了,当晚在家比划完第一招,精神好的很,就想那就继续我的雄心大志,广阅群书吧!看啊看啊天都要亮了,心想糟糕,第二天准会精神不济,结果第二天却毫无倦意呢。

境随心转云开见日

人那么有精神,脑筋也变灵光,很自然的想看看自己是不是看得下《转法轮》,没想到以前那种看不下去、不以为然的感觉完全没有了!更奇妙的是,我的脾气和体力在不知不觉中有了很大的变化。大约有半个多月的时间,每到半夜小女儿几乎都会哭闹。如果是以前,我早就又急、又气、又慌,可是没想到那时我却能从容的安抚她及老公。尤其一夜未好眠,白天精神仍然焕发,而且心平气和!

当然“师父领進门,修行在个人”。但法轮大法加诸于我身心上的美好感受,不是这枝秃笔所能形容。以往蓦然回首时,总是要感叹虚度时光,但现在虽已步入坐五望六的老年生涯,我却知道为何仍是一事无成。是资质愚笨,也是努力不够,但更重要的这就是我修炼的环境与心境。一步一脚印的读书、炼功,我已拥有全世界金钱所买不到的心安理得与甘于淡泊,但这也只是我修炼的初步体验,如何达到真、善、忍的要求,才是我们穷一生心力所要追求的境界。

切盼同沐大法慈悲

不论任何人只要有心修炼法轮大法,都会发现心性的转变往往让自己吓一跳,虽不是立即成为圣贤之士,但也会变得谦恭有礼、有爱心、肯负责、能认真做事的“好人”!佛度有缘人,希望您不要错失这珍贵的机缘,让我们共同切磋,同沐大法。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