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忽视与家人同修交流

明心


【正见网2007年04月27日】

因为先生是2004年得法的,我认为他是个新学员,所以一遇到问题就喜欢和其他老学员交流。昨天我们为大陆海外同修修炼环境一事交流,各持己见,我认为大陆环境下修炼人人心的去除比海外弟子要强一些,而另一位同修列举了海外同修作出的种种努力,经历的种种事迹,说海外和大陆一样不易。我也表示赞同,但心中还是认为大陆同修了不起,虽然也有种种执著,但那种环境下更加懂得什么是修炼,我还指出海外同修在交流中总是指责别人的不足,我心里不舒服。同修说你的不舒服说明要去你的一颗心,我也明白但心中老是放不下,回到家还耿耿于怀。我们在争论时,先生在一旁,一声不吭,说他听不懂,我还洋洋得意,想老学员交流新学员会有差距,回家自顾自的忙活我的事,不时叹口气。我先生突然说你们今天都不对,我当时吓了一跳,我说你知道什么。他说我听不懂你们说什么,只是知道你们说的不符合师父的讲法,师父说海外大陆都一样,那就是一样,你们还争什么?同修交流有问题,你也不应该背后说人家,交流,就是把心里想的说出来,同修发现不足后指出,而不是背后指责,而且你和同修交流的语气一点都不符合真善忍。我算是新学员要守心性,老学员就不用守了吗?我当时的感觉就像吞進了椰子,堵在那,愣愣的看着他。他说我说的不对吗?我说太对了,你平时怎么从不和我说呢?他说我是新学员,你是一贯瞧不起我的,我知道。我心中一震,是呀,我只是把他当成了我丈夫而不是同修了,随着修炼,只是洋洋得意自己修了多少年了,经过了多少风风雨雨,却把修炼最基本的要求给忘记了,整天陶醉在自己想象的修炼境界中,想与常人和新学员隔离了,两只脚已经离地了,不知道要修炼了,只等着师父带我走了,这多危险呀。我已经几乎忘记了脚踏实地的修炼,修炼自己的心性,忘记了符合真善忍的法理,殊不知已成为空中楼阁。

那天和先生交流了许多,结婚四年来,很少在法理上交流,只是对他生活关怀备至,最近明慧出了《修心断欲》,我在想为什么我要结婚呢?这下可好,我们夫妻感情这么好,放下可难了。虽然结婚四年来各自欲望很淡,几乎每晚发完正念各睡各的觉,但感情越来越好,这不是给自己找麻烦吗。有时看着他,我就想把你放下,你出什么事,我心也不能动,现在想想自己很可笑,强为还是为,我现在根本达不到法中要求的层次。但和他法理交流清楚后,感觉我们之间从未有过的平和,纯净,我们是在一起修炼的,是有莫大缘分的同修,这个缘分是我自己选择的,路是自己走的,就要承担。我现在每天背法时发现,在大法中修炼真是难,比所有功法都难,寺院把僧人圈起来,不让接触色、欲,强制放下,而我们每天都在色界里打滚,和泥,但还要保持自己如莲花一样纯净。我背到《转法轮》中“大根器之人”时,脑子中只有一个字,难,心中要放下的执著太多了。我悟到在法轮大法中修炼是有史以来修炼功法中要求最严的,最难的,也是修的最高的。在世俗中修炼,自古以来没有人敢这样做,而我们的师尊就带着这一部圆容大法来了。我认为师尊对我们的要求表面看起来很松,其实是严上加严,现在心中一有执著,我就会痛苦。我想怎么忍受能力越来越差。现在我明白了,是要求越来越高,我现在心的容量太小了,与一些新学员相比还相差很远,不管我走过多少路,经过多少事,如不修心,一切只是常人在做。

家人也是同修,和自己都是有莫大缘分的,我以前和同修家人们在一起老是沉溺于常人的琐事,根本不交流法理和心得。旁观者清,当我深陷执著不能自拔时,往往同修的一句话就能点醒我,而我却忽略了身边的同修。修炼人处处时时都在修炼,不要忽略了家里修炼的环境和同修。

个人体悟,不足之处请慈悲指正。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4542)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