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念正行 在家庭环境中修炼

英国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6年08月31日】

尊敬的师父好!同修们好!

我想和大家交流我最近的一些修炼体会。

在我的修炼过程中,我经历了许多坎坷,我要一边上学,一边照顾我的家庭,还有两个年幼的孩子。

一年前左右,我怀上了我们的第二个孩子。怀孕期间我遭受了很多魔难,主要表现在病业方面。有五个多月的时间我持续地象得了重感冒一样。由于缺乏正念,我只是被动的承受,没想到如何改变这种困境。到后来事情越来越糟,我还出现了其它并发症,使我简直没法走路。那时,绝大多数时间我都被困在家里,渐渐的我离开了同修间交流的环境,我离大法越来越远,以至于我整天陷在常人的担忧之中。

孩子出生后,更大的魔难随之而来。由于缺乏足够的学法,我越来越难把握好自己了。我的行为就象个常人一样,很多时候我都没按照大法的要求去处理事情。这些很快就反映在我的家庭环境中。三岁的女儿变得越来越不听话,她不再服从我,在我面前大喊大叫,有时还动手打我。那时的我象个火柴一样一点就着,我用同样的方式对她大喊大叫,有时我也打她。我时常抱怨她不听话,而没有向内找出导致女儿怪异行为的原因。我有时甚至想,女儿是旧势力安排来干扰我修炼的,阻扰我做正法工作的。很多时候我只是无助的哭泣,觉得自己没做好,对不起自己,也对不起我所代表的众生。我经常觉得自己不配做一名大法弟子,因此而变得越来越沮丧。当时我并没有意识到我这样的行为和想法正是旧势力所安排的,我给邪恶留下了足够大的漏洞可钻。

不久女儿开始做噩梦,时常在半夜尖叫哭喊。我问她怎么啦,她说有条红色龙在梦里追她。起初我对此没在意,但我告诉了一位同修,她建议我给女儿读九评。说来不好意思,那时我自己都没全部读完九评。尽管我在前苏联俄国出生和长大,我还当过共青团员,但我觉得九评离我比较远。虽然这样,我还是意识到应该读完九评,于是女儿在玩时,我坐在她的身边,开始大声读九评了。起初女儿没在意,但读了不到五分钟,她突然站起来往门口跑。只见她打开花园的门,非常大声的喊道:“出去,出去,你这条龙!”她态度十分坚定,十分勇敢,这样一直喊了五分钟左右,女儿把门关上了,她说:“它走了”。

我继续给女儿读九评,这样大约一两天之后,我的皮肤开始发痒,我最初的念头是:我给邪恶留个了迫害我的机会,因为我执著于我的外表和爱美之心,我一直在用化妆品,于是我决定不理它。然而,一些坏念头悄悄的爬進我的脑海,我越来越用常人心来看待这个魔难。结果情况更糟了。皮疹越来越严重,我的脸和脖子都变红了,非常的痒,我先生也开始为我担心了,他坚持要我服用抗过敏药。于是我屈服了。我一开始服药,我的所谓过敏症却变得更加严重。虽然我一直对自己说:我要否定旧势力的安排,但我吃药的行为,不知不觉中就接受了旧势力的安排,承认了我有过敏症。最后我的整个脸,脖子还有两只耳朵都发炎变红,奇痒无比,慢慢的还肿起来了,我的头看上去就象个巨大的西红柿。在我心中,我一直重复的说:“不,我一定要否定旧势力的安排”,但同时我又不时地去照镜子,并想到:“哇!糟糕,我的耳朵怎么也肿了!”其实我是在欺骗自己。最后我先生把我带到医院,医生给我开了副强力的消肿药。当时我基本上谈不上有什么正念了,我只是害怕这样下去会发生什么。后来我请当地同修帮我发正念,那天晚上,一位同修打电话询问我怎样了,我告诉她我的情况后,她建议我继续读九评。我同意了,在女儿睡觉前陪她读了一个小时的九评。之后我再照镜子,发现红肿现象已从我的额头降到鼻子以下,我的脸也看起来好多了,于是我继续读九评。

师父在《转法轮》中讲到:“我们作为一个真正的炼功人,应该在很高层次上看问题,不能用常人的观点去看问题。你认为是有病的时候,那可能说不定就导致有病了。因为你一认为它有病的时候,你的心性就跟常人一般高了。”

这次魔难就象“棒喝”一样,让我认识到修炼是严肃的,我再也不能拿师父的慈悲当儿戏了,我必须醒过来,真正为自己,为寄希望于我的众生负责。这次教训也让我明白:修炼就得切切实实的控制好自己的每一个念头,是正念还是常人之心,这一念就决定了你是什么,是一个普通的人呢,还是“神在人中”(《致欧洲斯德哥尔摩法会》)。

从这事我也意识到我的最大问题是不坚信师父。我已修炼多年,但我经常用人的观念看问题,总觉得自己还有病。

另外一件事也让我看到了我的根本问题。长大以来我一直患有贫血病,总是觉得缺乏活力,一天到晚昏昏欲睡,这么多年了我已习惯于这样了,我开始修炼后也没认真想过这个问题。

然而这次怀孕时,医生发现我的血色素非常低,他们为此很担心。这让我想到,我都修炼这么多年了,我怎么还有贫血症呢?师父说会帮我们净化身体,我们修炼人是充满能量,富于活力的,然而我修炼后并没感到什么变化,我还是整天觉得很累,没劲。

不久,我参与了一个大法项目,对工作的完成是有严格时间期限的。由于家庭环境,白天我基本上不能干这项工作,只有晚上干,我经常只睡3-4个小时,但就跟睡了8小时一样有精神。后来我终于意识到:我不再是一个普通的人了,作为大法弟子,我怎么可能没有精神去做好三件事呢?这是绝对不可能的,师父安排了我的修炼道路,我一定会有足够的技能和充沛的精力去完成师父安排我应该完成的助师正法的洪愿。以前我为什么总觉得累呢,因为我在心里承认了人的观念,我在用人的思维,人的基点来看问题。当我改变了人的思维方式,我就能看到大法的威力。

从那时起,我决定要加强自己的正念,真正的全身心的相信师父,其它什么事也别想阻止我了。从那以后,我经常在深夜里为俄文版的大纪元网站工作,或在深夜里学法,同时在白天尽职的做好一位母亲和一位妻子应该做好的事。

在具体实施中还是很难,人的观念还是不时往外冒,比如想多睡一会儿,多休息一下,希望我的修炼道路不要这样艰难等,有时我都觉得快坚持不下去了,这时我往往背诵师父的经文来鼓励自己:“大觉不畏苦 意志金刚铸 生死无执著 坦荡正法路” (《洪吟(二)・正念正行》)

我对法越坚定,我越能感受到师父的帮助。我的两个孩子是我的小同修,他们是来帮助我修炼的。女儿每天在睡觉前坚持要我给她读法,每次我们去搞洪法活动,女儿都坚持要自己发传单。

当我有正念时,师父经常鼓励我。前不久我做了个梦,梦见一个魔鬼带着铁面具在追我,魔鬼所到之处,把一切都变成了石头。起初我想跑开,但它很快就要抓住我了,于是我就转过身来对它说:我不怕你,因为我是我师父的正法弟子,我根本就不怕你。于是我发正念把它消灭了。就在这时,我听见谁在喊:我父亲来了。只见师父朝我快步走来。师父亲切的拥抱我,并关心的问我怎样了,师父的表情就好象一位父亲担心他的孩子被人伤害了。醒来时,我忍不住的流泪,我哭了很久。我想我们是无法想象慈悲伟大的师父为我们承受了什么,他真的象对待他的孩子一样对待我们每一个大法弟子,每一分钟都在保护着我们,照顾着我们。我永远无法表达出我的感激之心,是师父救了我,是师父给了我无尚的荣耀:让我成为师父的一个正法弟子。

亲爱的同修们,让我们正念正行,完成我们助师正法的洪愿,救度众生。让我们永远不要忘记师父的教诲:“弟子正念足 师有回天力”(《洪吟(二)・师徒恩》 )

谢谢大家。向师父合十。

(2006年英国法轮大法修炼心得交流会发言稿)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