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气功与体育”想到的

台湾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7年04月24日】

想去不好的心,如何去?我想到《转法轮》中的“气功与体育”一节,师父说:“体育锻练想达到人的身体健康,要加强人的运动量,强化人的身体训练;而气功修炼则恰恰相反,不叫人动,动也是缓、慢、圆,甚至于不动、静止。”为了使身体健康,体育着重于“身体”的训练,气功则着重在“心性”的提高。因为修炼人认识到物质与精神是一性的,要想身体健康唯有心性提高才行,否则即使身体变好了也要缩短生命做为代价的。那么如何去不好的心,如何去执著?我理解也是一样,不能为了去执著而去执著,容易产生新的执著,而是把心的容量加大,把自己修没了,执著自然就不存在了。

为去执著而去执著,是把注意力放在自己身上,放在个人层次提高上,把自己看的那么重,心性如何提高、执著如何去呢?唯有心中装满众生,凡事先想到别人,宽容大度,执著才能消失于无形。

旧势力以“为大法弟子提高”为由安排了这场考验,为了避免被迫害,有些同修重视个人的提高而不积极做救度众生的工作。殊不知这种想法正是走了旧势力安排的路,正是旧宇宙生命“私”的体现。旧势力是私,你也是私,你如何破除旧势力呢?气与气之间哪有制约作用呢?唯有跳出私,完全为众生而活,心性才能提高,层次才能提高,才能破除层层旧势力的安排。

一点认识,不足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4535)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