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思一念中,我看到了私

清远


【正见网2004年08月17日】

女儿的肺炎病又犯了,我知道这是旧势力的黑手与烂鬼,想利用我的女儿,对我进行干扰,使我无法再静心学法和发正念,以达到它们行恶的目地。 所以我在每一次发正念的时候,都要帮女儿清理黑手和烂鬼。可是两天过去了,女儿不但没有好转,反而有了加重的迹象。

女儿在夜里的咳嗽声,使我无法入睡。我的心情开始随着她的咳嗽声波动,就在这心绪的波动中,我再一次清楚的看到了自己的私。

每一次看到同修遭受到残酷迫害时,我的心是何等的平静。或许更准确一点说,应该是冷漠;每一次为同修发正念,帮助他们清理邪恶的时候,我从来没有如此注重结果。这不是我修炼的境界,而是我从来没有把自己的心和他们连在一起,确切的说,我有时是在走形式。每一次做救度众生的事时,心里并不是十分的情愿,总会找借口把应该立刻送给众生的真象,压在手里一天又一天……

我是何等的自私,却又从来不敢去正视。不敢正视,也同样是因为我自私!私心就隐藏在我们的一思一念中。它是束缚我们的一根最坚固的缆绳。牢牢的把我们同过去连在了一起。除了师父,谁也不能使我们从私中摆脱出来。

当我正视自己的私心后,女儿停止了咳嗽。

浅显认识,还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