彻底去除私

海外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3年11月05日】

师尊在《在2002年波士顿法会上的讲法》中说:“大法弟子做什么事情啊,都要以法为大,摆放任何事情的时候你都要首先考虑法。大家记得,我经常跟你们讲一句话,大法弟子做任何事情都是首先考虑别人。每当发生一件事情的时候、出现一种情况的时候,哪怕一件小事,我的第一念首先想到别人,因为已经形成自然的了,我就是先去想别人。”

同修在互相切磋的时候,都谈的很实在,我们要按照师尊说的去做,达到无私无我的境界,但是真正完全做到的有多少人?

在我身边发生了几件事,对我的触动很大,讲给大家听。

一天,我们几个人说好在同修A的学校宿舍集体学法,晚上6点我们来到他的宿舍,这是我们第一次在他的宿舍学法,他说:“你们先学,这个时间餐厅已经开饭了,我去吃完饭回来再和你们一起学”,说完就走了。我看到他的这个举动心里很不是滋味,我想到另一位同修早晨就从外地赶到我们的城市,白天在外忙了一整天,到现在还没有吃饭,而同修A却什么也没有提,自己吃饭去了。于是我拿出几个小饼递给这位同修,他说他不饿,现在不想吃。过了一会儿同修A回来了,什么都没有说就跟我们一起学法了。我想起当年我上班中午吃饭时,如果遇到有人来,我会从食堂打饭回来,和来的人一起吃,如果不够就到下面买一些回来。而今天同修A到点就去吃饭,压根就没有问其他人吃没吃,更谈不上打饭回来大家一起吃了。很是让我惊诧。

还有一件事,前一段时间我们大型集体学法的午休时间,很多同修拿出自己带的食物在那里吃,我把我带的一个个小小的糕点分给大家吃。我看到我身边的一位同修吃着青豆炒饭,他的那个饭盒小巧精致,我还夸他的饭盒很实用,很有趣。等我转了一圈回来,看到他的饭盒变大了,我问他还是刚才的那盒饭吗,他说不是,这是另一盒,我当时有些惊呆了,我知道他邻座的同修B,大清早就开车拉着他们地区的同修一起来学法,根本就没有吃饭,我刚才只是分给他小得不能再小的2块糕点,那哪够吃呢。我实在忍不住了,告诉那位吃小盒饭的同修,他邻座的同修B还没有吃呢,他却说今天早晨时间紧,炒的是素食,就没有分给大家吃。他还在为自己找借口。其实分给大家什么并不重要,关键是心里有没有同修,心里有没有他人,心里是不是首先想到同修吃没吃,而后想到自己,有没有心把自己的饭分给大家吃。

经历了这2件事,我明显看出了一个私。我问我自己我是不是也是这样呢。回头看看自己何尝不是这样,在和同修一起交流时,开口就是“我认为”,“我觉得”,“我想要如何如何”。很少耐心地从头到尾听取同修的意见,认为他们一身人的观念修的很低,更谈不上站在他们的立场上去默默地补充和圆容,也谈不上站在整体的更好证实法的角度去切入问题。体现出的都是自我。在打电话和同修联系上也是,直接了当地告诉同修,这件事要这么这么办,你明天什么时候开车过来接我,我们一起去办。很少考虑同修的时间和他自己的安排,往往都是我象领导下指令一样的去做,表面上好象是为了本地区做得更好,实际是为了达到个人想如何如何证实法的目的。无论怎么修,怎么炼,想怎么做得更好,都没有跑出自我的框架。

看到我和我身边发生的这一切,想到我们今天能够得到如此珍贵的宇宙根本大法;想到伟大师尊的默默承受和浩荡的佛恩;想到这几年师尊在各地法会一次次地为我们讲法和解法,为我们打开心结扫清障碍,鼓励我们做得更好。我欲哭无泪啊,我知道自己做得差,很多时候都明知故犯,根本没有达到大法的标准。

为什么我一直学着法,却不舍得全身心地同化法呢?为什么知道师尊说的都对,而现实中却按照自己个人对法的理解去做呢?为什么学法时状态较好,而一出门就我行我素呢?为什么一边把住大法,而一边抓住自己个人的利益不放呢?方方面面都体现一个私。

如果我们今天大法弟子都能够敬师敬法,听师尊的话,真正按照师尊说的做到,真正按照法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这场迫害就不会这么长久了,出现的一切问题都是我们的心促成的。旧的势力如果没有强大的私也就不存在这场迫害了。

自我是一个强大的障碍,阻挡着我们前进的路。彻底去除私,也是彻底否定旧宇宙的理,开创新宇宙的未来。我们不能辜负师尊的一等再等、慈悲苦度,真得严格按照法的要求达到标准,从而成就未来大穹纯正不破的一切。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2216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