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出的是平生最有价值的眼泪

文正


【正见网2007年03月24日】

全球华人新年晚会在全世界巡演,盛况空前,这里说的盛况空前不仅指演出的地域之广、场次之频、观众之多、好评如潮,等等,最具特色的盛况空前是她对观众心灵深处的触动―― 一种从未有过的慈悲的震撼,表现在观众身上就是在观看演出时的流泪。一般来说,流泪是人性中一种善念的表现,在观看演出时,当别人鼓掌时,有人被动的随之鼓掌,这种情况不鲜见;但要说,在观看演出时,当别人流泪时,有人被动的随之流泪,就极少见了。流泪不是象鼓掌那样的肢体动作,它是出自于心,发自于情,真情实感的一种流露。

在观看全球华人新年晚会的观众中,可以说,每场演出都会带来对现场观众的一种从未有过的慈悲的震撼,所以,现场观众的流泪就成了一种普遍现象。这里略举几例:

在美国:

“一位七十多岁的老人表示,晚会的每个节目都太美太正了,他整场演出边看边流泪。他还感动于工作人员的无私付出。他说,所有工作人员都不是为了名利和钱,而是真正的为了中国、为了中国人。

斯坦福大学的一位讲师说,今晚的节目就如节目本身的名字(Spectacular)一样,真正是“壮观奇丽”,音乐如此的优美,让他眼中充满泪水,那些舞者的技艺更是世界一流。”

在法国:

2月24日,新唐人电视台全球华人新年晚会在法国首都著名的巴黎会议宫(Palais des Congres de Paris)隆重上演,两场演出爆满。晚会向七千多观众展现了中华正统文化艺术表演。 观众以响亮的掌声、持续的热情和激动的泪水,表达了其对该晚会的赞叹和评价。

泰雷兹女士很喜欢那位女低音,她自己也是唱女低音的。她对记者说:“……还有二胡表演,我都被感动的落泪了。我完全处在另一种情境中,这种感受很好。 ”

在德国:

一位家住柏林的女士在接受采访时热泪盈眶:“我觉得这场晚会太好了。本来我是不想来的,可现在我被这些艺术家们的表演深深打动了,那绚丽的色彩,演员们的舞姿,让我感觉那样的愉悦。”

当记者问到:“这场晚会有中国历史文化故事,佛的故事和古老的中国传说……”时,她答道:“人们应该对这些内容進行深层次的了解。目前我对它的理解还只是停留在表面,我们还得研究它更深的内涵。有一位中国女士在晚会中坐在我身边,她已经观看了新唐人在纽约和巴黎举办的新年晚会,我得以和她交谈,这也给我带来除了晚会之外的另一番感动。”

在日本::

日本会社员佐藤先生:“无法形容的感动,第一位女高音姜敏的歌声《为何拒绝》,当时就让我的眼泪就流了出来,我无法用语言形容我的感觉,作为一个日本人,看了这次演出,好像回忆起了自己生命深处的记忆,好像我就是那随着万王之王下世的生命中的一个。”当记者问他,还记得歌词么?他说:“我真的记不住了,但是我知道我听懂了,一个劲儿的在流泪……”

姜敏《为何拒绝》的歌词:朋友啊,你可记得,我们都是来自天上的客,轮回中把谁在等待、冥蒙之间寻觅的又是什么?下世前的誓言是否还在胸中铭刻?面对真相为何拒绝?大法弟子没有错、是神在兑现着自己的承诺、众生等待与担心的都在做,慈悲是神永远的状态、时间可是瞬间即过。”

在澳洲::

玛丽莎还谈到听到关贵敏歌曲时异常感动,“开始并没有对歌曲明白太多,直到关贵敏唱时,我读了歌词,我感到了他对我的意义,因为我懂了……我相信转世轮回,相信我们有灵魂……当时我是如此的感动,眼泪都流了下来,我想可能是内心深处被触动了,我明白了找寻那条路的重要,找到自己。并且他唱功也很棒。”

在加拿大:

柳思源在“震撼在心灵深处延续”一文中写道:当他终于如愿观看了新唐人新年晚会后,他欣喜的告诉我:“可以用我流出平生最有价值的眼泪来表达此刻的心情。”他说,晚会高尚境界的舞蹈构思、服装色彩斑斓的搭配、歌曲穿透人心的震撼、幕景惟妙惟肖的立体感令我思绪万千……他说我周围的一些朋友都喜欢中国的‘太极’,但我们几乎都是比划动作,而少有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丰富和内涵更多了解。看这台晚会,让我这不太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的西方人有了全新的认识。以后你也给我多介绍些中国的故事,这一切对我们也很重要。”

这一句“可以用我流出平生最有价值的眼泪来表达此刻的心情”。可以说是人类文明史上最富创意、最贴切、最传神的描述流泪的文字之一。人们常看到、听到这样的有关流泪文字、话语:泪如涌泉、泪花流、男儿有泪不轻弹,只因未到伤心处、喜极而泣……等等,基本上都是为名、利、情的得与失而悲而喜而流泪。但人的一生又是如此的短促,而为之而悲而喜而流泪的东西乃是一些生带不来,死带不去的东西,从人生的真正意义上去衡量,为其流泪的价值真是微乎其微,从根本上说,真是一点也不值。

再来看看以上这些全球华人新年晚会的观众为什么流泪,那位日本观众佐藤先生的观感最具代表性:“第一位女高音姜敏的歌声《为何拒绝》,当时就让我的眼泪就流了出来,我无法用语言形容我的感觉,作为一个日本人,看了这次演出,好像回忆起了自己生命深处的记忆,好像我就是那随着万王之王下世的生命中的一个。” 姜敏《为何拒绝》的歌词中的“我们都是来自天上的客,”道出了一个现在的人类最初从何而来的天机,和整场演出一样,带着神的慈悲、神的至真至善的能量,進入人生命的最深处,唤起人的本性的觉醒、震撼人的神的一面的复苏。 那觉醒了的人的本性、复苏了的人的神的一面被感动的信息用人的方式表达出来,就是在感觉那样的愉悦时会热泪盈眶,在思绪万千时流出平生最有价值的眼泪来。这种眼泪与那些为名、利、情的得与失而悲而喜而流出的眼泪,真是不可同日而语。它可能是人将踏上返本归真的人成神的修炼之路的真意之流露。称之为平生最有价值的眼泪似乎是神来之意。也可说是在全球巡演的神韵艺术团引发的神迹之一啊。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

正见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