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迎新晚会有感

加拿大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4年01月14日】

人间一台戏,宇宙也是一台戏,大法弟子是戏中的主演,一台戏会有人演主角,有人演配角,有人敲鼓,有人拉琴,有人打灯,有人搬台……少了谁戏也演不成,谈不上谁重要谁不重要,互相发自内心的尊重和珍惜,是包容和协调的根本,有了这些,才能演好一台能感动众生、教化众生、救度众生的好戏。

正法在层层空间都表现为激烈的正邪交锋,在人这层的表现尤为复杂,它们看得见我们,我们看不见它们。只有时刻心在法上,才能用神的眼看穿一切表象后面的邪恶的招数。

两军交战,计谋之一是乱对方军心,让其内哄,则不战而败。大法弟子是维护正法的正义之军,是众生得救的唯一的希望,相互的支持、保护、同心至关重要。有意见善意地提、也一定要提,但做而不求,大法自会圆融一切。同修都有人心在,被它们干扰利用是时刻可能发生的,此时若周围的同修能不动心,一方面宽容被干扰的同修,另一方面用正念否定干扰,乱一个人容易,乱整体就难,任何的风波都掀不起浪,那就是正念之场的威力。

熔炼的是胸怀,考题是配合,时时刻刻的要求都是放弃自我。人中的能力越强,观念也越深,要闯的关也越大,不是能力本身有什么问题,而是被其带动起来的那颗执著的心很可能被魔钻空子、放大,从而干扰正法。

舞台上的每一个人都在为共同的目标而付出,只有当每个人的心里都没有想要表现自己、证实自己的心时,我们才算是修到了纯净,我们的戏才能完美无缺地闭幕。每一次机会都不会再有,每一个心动的时刻都存在悟不悟的问题,非常严肃、庄严、神圣,要万分珍惜。

这都是个人在参加晚会过程中的一些个人体悟,不当之处请同修指正。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2045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