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两件小事看到自己为私的心

粒子剑


【正见网2007年03月11日】

一次,我和一位同修老李到电脑城帮别的同修买MP3,其中一台是帮助学法的姑姑买的,这台MP3是新款,功能较全、带外放、屏幕也是更高的分辨率。我当时就在想,啊,比我自己这个好哎!反正也是我送给她的,不如这台我自己留下,把我的这个旧的送给姑姑算了。当时就没有想到这个功能更全的MP3送给姑姑能更好的帮助她学法,而我自己有电脑,我的MP3其实只要能听法也就够用了,关键是自己考虑问题的出发点错了,应该是为别人考虑才对!

买完后我们就来到老李住的宾馆吃饭,吃完饭到宾馆结账,我帮他结账,他到问讯处问点事儿。宾馆服务台没零钱,她给我100,我找了50给她。这样一来,就等于我手里的100元钱里面有老李的50了。一会儿老李回来了,我说明了一下情况后,又说:这100先放我这里吧,下次我请你吃饭用吧。虽然我和老李很熟、我也不会去占他的便宜,可是这里还是潜在的反映出我的一颗为私的心,怕自己受损失而把可能的风险放到别人的身上,事情虽小,可反映的心却不小!

就说我自己这颗心,如果不去掉是多么的危险!

写出来,与大家共勉。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