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终于找到了间隔着我与大法的那层膜――“自私自我”

山东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7年01月28日】

走上修炼之路以来,一直都想努力精進,能找到自己的各种执著,跟上正法。可是,找来找去,还是觉的没有找到真正根源,说不清是什么,但总觉有一层无形的膜横在我与大法之间,使我不能真正溶入大法。虽说三件事也在做,但却不能使自己全身心的投入進证实大法、救度世人的洪流中,并且很长一段时间都突破不了。

一日,静心学法中,“放下更多自我的时候,证实法的智慧就会自然而出。”(《在亚太地区学员会议上的讲法》)一下点醒了我。这不就是吗?这不明明白白的摆着吗?原来那层间隔的膜就是“自私自我”的后天观念!原来自己老是徘徊于旧宇宙的“自私自我”之中,难怪老是精進不起来,难怪不能真正溶入正法!带着这种 “私”怎能迈進新宇宙的“无私无我”、怎能生出慈悲去救度世人呢?回想一下真是不醒不知道,一醒吓一跳。原来自己的“自私自我”竟强烈到如此而不自知;原来这“执著于自我”竟无孔不入,充斥于我思想中、行为中的每个角落而不觉:

生活中,不管是吃的、穿的,还是住的、行的只要是不符自己的品位和观念,就会指手划脚的加以评论和批评,全然不管他人的感受。甚至讥笑别人的水准太差太低下。此时被思想业控制的我根本就想不起什么“无私无我、先他后我”。

工作上,自以为有了一点经验,就沾沾自喜。与同事争议中,虽然有时嘴上不说,但心里却愤愤不平,总觉的别人观点、知识太幼稚,太可笑。却做不到以一个大法弟子应有的风范善意的给以权衡和圆容。

家庭中,更是以自我为中心,似乎一切观点、行为、做法都想以自己的意志为转移,都要在自己掌握之中。否则,或者大呼小叫、或是拂袖而去。全然忘记了这一切都是后天观念所致。

甚至学法背法中,都深深烙上了“自私”之印。拿起大法书来,心中会想:我一定要背下来,将来随师父回家时,就能将这么好的法一起带走,永远带在自己身上。却不能站在法上想,修好了自己就能更好的助师正法,救度众生。多么自私啊!

在与同修交流时,也会不自觉的执著于自我,觉的自己的认识更深一点,以为同修的观点太偏、太浅;有时看到同修的执著也不给指出,怕他不接受而自己下不来台,并且在选用真相材料时,常会觉的这个不行,那个不适,似乎谁的稿子都没有自己亲自写的好。并且执著于某些字句与同修争来争去……回想起这一切,突然感到自己很危险,若再继续下去,那邪恶就会利用我的“自私”再放大、再干扰!(当然,我们要彻底否定它的旧观念)试想,若再不醒悟,还配做师父的弟子吗?还能做好师父安排的“三件事”吗?而这一切执著的发现全是源自于学法之中。所以说,学法,唯有静心学法,才会发现执著并且认清它、去掉它。

层次有限,只从一个方面讲了自己的执著――“自私”,还望同修给以指正。合十。

(明慧网)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