掸去封尘系列之七:生命之缘

小莲


【正见网2006年09月13日】

我们都常说,缘分、缘分的,而这种缘分究竟是怎样产生的?本文在此做一下探讨,目地是开阔一下思维和视野,破一下我们在社会中长期养成的观念。

“生命”严格说来是由一个主元神和若干副元神还有我们这个空间的肉体组成。这一点相信看过《转法轮》的人都会明白。由于在轮回转世中我们这个物质空间的肉体就象衣服一样。被主元神和副元神共同穿上(出生)脱下(死亡)。那么说起生命之缘就只能主要说主元神和副元神之间的关系了。

举个例子来详细的说明一下这个问题:

一个人在某一世只能有一个主元神和几个副元神(为了简单的说明我们假设有两个)而另一个人我们假设也同样是这样。主元神在人的一生中起主要作用,而副元神起到提醒主元神,不叫主元神在迷中过多的做坏事的作用。

那各位朋友想一想这在不同的轮回转世中会有多少生命不同的组合方式!要知道此生的主元神下生不一定就一定会成为主元神。而副元神也是这样,此生是这个生命的副元神,在下生就说不上是哪个人的主元神了呢?这都是可能的。其实这就象一个数学题abc和def这两组字母从新组合成全新的由三个字母组成的新的组合,(字母不同就可以,不按顺序)其结果可以想象!而且这仅仅是个最简单的组合方式。不同生命之间都可能参与進来,那种复杂程度真是难以想象。

这也就是,我们为什么有时在很远的地方,对根本在此生没有见过的人,却感觉非常的熟悉的原因。这不仅是以前在哪生哪世见过,或者是亲朋好友之间的缘分。还可能是元神之间的缘分,而后者相对来讲“缘分”更大一些。

由于本文只是对于生命之间的缘分做一下更深入的探讨和体悟,所以就写到这里吧。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4449)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

文明新见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