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念对待同修的病业关

台湾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6年06月25日】

已经得法一段时间的修炼人,如果出现严重的身体不适,一方面是考验他个人心性来的,一方面可能以此考验整体。

师父在《2005年旧金山讲法》中说:“学员出现病业严重,它无非是为了两个目地。一个是让他出现这个状态,看周围的人怎么看。看你的心怎么动,看你动不动心,不就这问题吗?大家都在动心,哎呀,他修那么好,他怎么就这样啦?执著都起来了,人心都上来了。有人在想:他都这样,我能不能行啊?各种各样的人心都返出来了。那旧势力就说:我这件事干对了吧?我让他病业这么严重的目地就是为了检验他们是正念还是人心,我们干对了吧?你看你的弟子这些人心都返出来了吧?有这么多的人心返出来,得针对这些人心去弄。从而加大那个学员的病业,看你们还修不修了。”

有同修病危时,广发通知合适吗?

因最近有几个同修病危的例子,大家也交流到这个问题。我的理解,情况危急的同修,身体在很弱的状况下,意识很弱,邪恶因素包围着他,操弄着他,此时若有其他同修帮忙发正念 ,可清理掉部份邪恶因素,让病危的同修主意识强起来,让他有比较清醒的意识,去正念对待自己的难,去思考自己的不足和提高信师信法等认识。

处于情况危急的同修,其周围学员的念头也很有关系,是以正念与其交流、协助发正念,还是带着各种人心看待危急中的同修?

个人理解,旧势力如果看到很多的人心,可能会加重危急中同修的难。尽管如此,有同修主张也要让带着人心看待危急同修的这部份学员知道此事,一起交流,好整体提高。到底,我们的基点应该摆哪里?是挽救这位危急的同修优先呢?还是带人心看待危急同修的这部份学员的提高为重呢?后者可能加重危急同修的难,损失一名大法弟子。

大法弟子不应该出现生命危险,因此我理解不需要以损失一名大法弟子做代价,换取一些同修的提高。因为那对证实法及讲真相救众生会造成损失。况且,不一定要用这样的形式去掉一些同修的人心。

在正念中的大法弟子,发正念的威力很大,如果基点是协助处于危急当中的同修脱离险境,一部份同修协助发正念便能起到很大的作用。

行笔至此,觉的自己也只能尝试对问题表面做分析,然而,许许多多事情的发生, 其原因是超出个人的理解的。如果整体有不足,有些情况就是会发生,纵使知情者尽可能用自己的善意做些什么,也无法阻止其发生。

以上是个人层次体悟,如有不当之处请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