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不正所出现的病业现象

台湾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6年05月25日】

今天我身体出现头沉、头重的不适现象,心情有点烦躁,和先生也有点矛盾。我发觉状况不对劲了,持续出现这个现象一定是自己心性上有漏,该向内找了。

查找原因,我今天动了一念,今后不再写修炼心得了,原因是我已经写了好长一段时间了,向内找的文章也写了很多,最近让我执著的事也少,反倒是经常写一些自己做的好的地方,我开始怀疑这样是不是在证实自己。然而我觉的最主要的原因是我太在乎别人的看法了。

另外一件事,就是之前我引导得法的几位新学员都各自出现不同的状况,遇到矛盾不懂的向内找,一遇到过关矛头就指向别人的不是,有时候我也会受到牵连。想到这里我不自觉的出现想要保护自己的心态:随他们去吧,他们能认识多高就认识多高,内心就是不想要再理他们。另外,我还发现有些同修变的很冷漠,不太想与人打交道,感觉人与人之间缺少了关怀。

基于以上总总原因,我的脑海里出现了一些不正的思想念头:我只想把自己手上讲真相的项目做好,牵扯到与他人有关的我都不想管。我还觉的这样悟是对的,我认为没有矛盾及干扰,讲真相才能更专心,才能救度更多的人。现在我知道为什么自己一直出现头疼的现象了,一个只想保护自己不想为他人负责的人怎么能救度得了他人呢?不想有矛盾,没有提高心性的环境这是修炼吗?没有在实际的考验过关中,怎么知道自己修的扎不扎实呢?当我写完这篇文章后头己经不疼了,诚如《洪吟(二)》中所说的“念一正 恶就垮”。

一点体悟,写出来与同修共勉。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