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恶化威胁中共政权

周同 整理


【正见网2006年05月06日】

由于日趋恶化的中国生态和生存环境导致了中国民众普遍的不满。这一不满已经对中共政权的统治造成威胁。据BBC报导, 今年四月中共环保官员警告说,对环保事件不满的居民通过示威抗议的方式表达他们的不满,“这对社会稳定构成了极大的威胁。”

据报导,2005年严重污染问题在中国引发了51万起公开争执事件。报导引述中国官员的话说,与环境问题有关的抗议示威等“大规模群体事件”正以平均每年29%的速度增加。

据报导,法新社援引中国日报报道说,2005年中国出现的环境争执和大规模抗议事件,比前一年增加了30%,记录在案的就超过5万件。

中共官方媒体说,在这些争执和抗议事件里,有高达50.6%和水污染有关,有将近40%和空气污染有关。而这些环境问题直接在经济上造成的损失,高达1亿零5百万元人民币。

去年11月,中国吉林市石化公司双苯厂化工车间发生爆炸,造成有毒物质污染松花江上游水源。中国环境当局发现松花江水受到苯和硝基苯等有毒物质污染,部分地区超标100倍以上,严重威胁沿江两岸百万民众的生命,同时造成松花江流域大规模的生态破坏。

报导说,中共环保官员表示,自从松花江污染事件发生后,中国已发生了76宗重大的环境污染事件,也就是每隔两天就发生一起。 这包括去年12月发生的广东韶关市一个国营冶炼厂排放大量含镉污水,致使北江两岸成千上万个家庭停水数日的事件。

今年4月19日其间,中国北方出现五年来最大范围的尘暴,到处尘土飞扬。北京市的空气中充斥着呛人的沙尘,地面、汽车都被沙尘覆盖。

据报导,中国百分之九十城市地下水不同程度遭受有机和无机有毒有害污染物的污染,目前已经呈现由点向面的扩展趋势。

据报导,中国国家环境保护总局一项没有发表的研究显示,中国每年有超过40万人由于空气污染而过早死亡。

据报导,中国目前江河湖泊有 70% 被污染,75% 的湖泊出现不同程度的富营养化。同时蓝藻水华频繁暴发,由此引发淡水资源短缺、洪涝和干旱灾害增多,严重影响人们的生活。

近年来,几次著名的中国民众抗争活动都是由于中共政权破坏生态环境而危及民众生存条件而引发的。

如2004年10月-11月中国四川省数万农民抗议政府建水电站。肇事的是四川雅安市汉源县瀑布沟水电站,大坝建成后,整个汉源县将被淹没,涉及耕地四万多亩,移民九万。但居民不满当局的赔偿方案到电站工地外抗议,被当局武力镇压,触发抗争。

2005年4月浙江省东阳市画溪村环境污染风波。画溪村人口一万人左右,主要农作物为稻子和蔬菜,村民生活较为贫困。几年前,当地政府在离村子仅几百米远的地方开辟了一个包括13个化工厂的工业园区,给当地环境造成严重环境污染,引起当地村民的强烈不满。

2005年12月6号在中国广东省汕尾东洲村发生的武警开枪打死村民事件,起因是当局在东洲坑镇兴建风力发电厂,占据了当地的大量土地,断绝了村民赖以生存的渔业资源。 据当地村民反映,他们没有得到什么补偿,上边下拨的补偿费被层层贪官中饱私囊。

《九评xx党》中说,中国的“传统文化是‘天人合一’的,人与自然要和谐共处;xx党号召‘与天斗其乐无穷,与地斗其乐无穷’,中国现在生态环境的严重破坏与党文化有着直接的关系。仅以水资源为例,中国人抛弃了‘君子爱财,取之有道’的传统,对自然进行疯狂的掠夺和污染,目前中国五万公里河流,有四分之三以上鱼类无法生存,地下水污染比例十几年前就超过了三分之一,现在仍然在继续恶化。”

今天的中共在毁灭着中国的同时也在毁灭着自己。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