否定旧势力的干扰 正念正行

北美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6年04月14日】

我是来自于旧金山的美籍韩国人。我在曼哈顿参加了大概15个月的酷刑展,我想简单的和大家分享我曾如何克服旧势力干扰的一点经历。

我记不清具体时间了,但那发生在去年夏天。

有一天,我突然咽喉和食道剧烈的疼痛,我不能吃又不能喝。我只好停止吃饭,想着等不痛了再吃。我知道这是干扰,要否决它,我尽量不去看重这种不寻常的咽喉和食道疼痛,照样做着每天该做的。

但是,大概在停止吃饭的第二天,我几乎不能挪动我的身子。早晨起来,冲了澡,前往地铁,我象是在推一座山似的使我的身体往前挪。我知道这并不仅是因为我两天没吃饭而造成的这种状态;肯定还有其它的原因。我继续发正念,全盘否定旧势力的安排。白天在酷刑展,咽喉和食道剧烈的疼痛,即使我就站在那儿都需要巨大的毅力和体力。承受了几个小时的疼痛,大概酷刑展结束的前一个小时,我实在无法再承受,我不得不回了家,衣服没脱,我瘫倒在床上。

第二天,疼痛还是继续。我尽力照常生活,不去执著自己的痛。一个功友注意到了我的严重情况。当我告诉她我因为疼痛不能吃喝,等到不痛时,我再吃饭。她坚持我即使痛也要吃饭。 “不管如何痛苦,你必须马上吃饭。旧势力,你没有权利这样迫害大法弟子。”当她这样慈悲尊严的说出这些时,我被触动了,一下明白了。当即我就喝了她给的桔子水,炼了第三套和第四套功法,发正念。后来所有的疼痛都消失了。

回到家里,我试着吃一碗米饭,当我吞咽时,剧烈的疼痛又开始了,但我明白了什么回事,我坚持吃完了饭。这以后,疼痛再也没有回来过。

身体的苦痛似乎是旧势力用来干扰修炼人的最常用的方法之一。否定这种干扰也有不同程度的表现。在上面情形里,不顾疼痛,不吃饭,尽力做我该做的事,这是一种否定,但这是一种接受旧势力干扰的否定。我的错误是一开始接受了疼痛,所以造成我不能吃饭的状态;否定疼痛和干扰更彻底的办法是一开始就忍痛吃饭。

当我们出了问题,沉浸其中,很难看到事情的因由。当我们放弃得越多,我们就越不带常人的观念和感情来看待问题,我们也就越有机会看到真实的情况。

也许有多种因素造成了这种干扰,我最明显感受到的问题是:

在那10个月里,每天做着同样的事情,后来我开始有些倦怠。经常保持清醒的大脑,用心救度众生,是一个很大的挑战。在干扰面前,有些时候,我掉进一个自私的圈子里,寻求安逸,想逃避曼哈顿。尤其是每天酷刑展结束以后,我孤独一人时,这些自私的念头就不断涌上心头。

师父在《转法轮》中说,“杀人放火你都不管,你管什么呀?”比杀人放火更坏的事情正在发生,我怎么能还在想着自己的安逸?当疼痛越来越严重的时候,我感到这些旧势力的因素不是在考验我,而是要摧毁我,真的是要将我毁灭。我感觉到它们是如此疯狂,只要抓到一点点小问题,它们就要来干扰大法弟子和正法。

师父在《转法轮》中说:“修炼可是极其艰苦的,非常严肃的,你稍微一不注意可能就掉下来,毁于一旦,所以心一定要正。”

因为我们在迷中修炼,如果我们放松了做三件事,我们就在倾向于忘掉了我们的使命,自私的因素就回来到我们身上,从而带来许多干扰。

我们的根本问题是自私。师父说:“为私是过去宇宙的根本属性,……”(《在2004年美国西部法会上的讲法》)。我的理解是旧宇宙的根本缺陷也是自私。所以当我们有自私的思想,这就象在我们的身体里滋养旧宇宙。

曼哈顿街头就是前线,能清醒的每天在第一线救度众生,我必须时时要走过心中的防线:选择自私还是选择无私,也是在选择旧宇宙还是选择新宇宙。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