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式与人心

新西兰大法弟子 晨光


【正见网2005年10月25日】

“身卧牢笼别伤哀,正念正行有法在。静思几多执著事,了却人心恶自败。” (《洪吟(二)》)

由于旧势力的精心安排,针对学员的种种人心安排了种种牢笼般的形式―迫害还在继续的中国大地就象一个“大牢笼”,而其中种种小形式,比如监狱、劳教所、转化班、亲人干扰很大的家庭、上司同事干扰很大的单位、老师同学干扰很大的学校中的形式等等,就好比一个个“小牢笼”,不冲破它们,它们就在不停的给大法弟子制造干扰和麻烦。这些都是旧势力以检验大法弟子为借口安排的形式。

师父告诉我们要“否定旧势力的一切安排”,我们当然就不承认旧势力安排的这一切,包括种种形式。而否定这种形式、冲破这种形式、改变这种形式的唯一办法,就是在不断学法修炼中去掉人心。去掉我们自己的人心,修好自己,当我们真正溶于法中成为大法中纯正粒子的时候,发射出的真理之光自然就在逐渐改变、改善我们周围的形式。

对于修炼人来说,再险恶的形式都不可怕,可怕的是抱着人心执著不放。心放下了,面前就是一片光明。

脚踏实的,讲清真象从周围的每一个人做起,再拓展开来,从每个人周围的小形式扩大成一个人连一个人的大形式,那么就真正的否定了旧势力的安排了。大法修炼,直指人心,我们所处形式中的任何麻烦、干扰和困难都是针对我们的人心来的。当我们真正在矛盾中看自己、修自己,从而去掉我们隐藏很深的执著心的时候,就能体会到“佛光普照,礼柳圆明”(《洪吟》)的境界了。

做好师父要求的“三件事”,去掉自己的人心,也才更有力量在讲真象中去改变他人的心。师父谆谆教诲:“语气、善心加上道理能改变人心”。同修们,我们做到了吗?

个人体悟,不当之处请同修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