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破旧势力的抑制,修出自己的正念来

--第五次日内瓦之行的体悟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4年03月27日】

一、在重大考验面前放下自我,以及一切常人的思想

与往年相比,此次的日内瓦人权人权大会期间,法轮功的和平请愿,我们的学员去得不多,有的国家甚至一个学员也没有去,这完全不同于往年,且出乎我的预料。

这里先交流一下,我为什么会第五次去日内瓦。

是凡大的正法活动,在天上都是宇宙大战。我想,既然是宇宙大战,就会有正负力量的对比,那么作为一名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我就应该到最前线去“助师正法”。

由于旧势力的干扰,机票奇缺,且票价很贵,我花了770美元(去年只花了265美金),但我没有犹豫,仍然决定前往。

当我把自己的想法与决定和其他同修交流时,不外有几种反应:

1、机票太贵了。
2、请不下假。
3、既然假不好请,机票又不好订,那可能就不该我去。
4、不能指望常人对我们怎么样,在哪都是讲清真象,救度世人。
5、我在忙着大法的什么事情,我一走,事情就耽误了。
6、欧洲学员应该多去,我们在忙什么,什么……

这些在我看来,确是困难重重,但实际却在考验我们的真性。我这里并不是针对每一个学员,而是指那些能去而没有去的,师父讲:“每一次机会都不会再有。”(《挖根》)我们失去的不是一次参加“活动”的机会,而是失去了一次实修,失去了一次从自我的观念中,从人中走出来的机缘,失去了一次证实大法、救度众生的机缘。

其实,仔细的分析一下上面的种种理由,其实是有很多常人心在起作用以及没有跟上正法在这件事情上对我们的要求。特别是直到今天,很多学员仍然在思想上没有重视联合国人权会议的意义,没有对号入座地真正地查一查在这个具体问题上自己与正法要求的差距。

在日内瓦时,我与一位澳洲学员交流,她悟到:“联合国的代表是代表了一个国家来的,日内瓦是‘人权之都’,对法轮功的迫害,在人这个层面上,最基本的来讲,就是对人权的迫害,所以我们在日内瓦讲真象,占足了天时、地利、人和。如果一个国家的代表通过我们讲真象明白了法轮功是什么,并站出来谴责江XX政府的暴行,这个国家、民族不是有救了吗?特别是有些国家还没有法轮功学员,甚至根本没有听说过法轮功,那么“人权会议”期间不就是一次向各国代表讲真象的极好机会吗?世界人权会议一年只有一次,那么多的众生在渴望知道大法,渴望等待着救度,作为大法弟子,怎么可以袖手旁观呢?

深挖以上的种种理由,我看到一些需要我们修炼提高的地方,不一定对,仅供大家参考。

1、首先我看到自己正念不足,比如在机票问题上,我认可了旧势力的安排,机票本应是不应该那么贵的,正是由于这个原因,挡住了一部份学员。日内瓦之行是救度众生之举,是伟大而殊胜的,所有的神决不可以在这个问题上给大法弟子设难,否则,就是对大法的犯罪,大法弟子自己在这个问题上,应有正念认识,冲破旧势力的干扰。

2、有等和靠的思想,好像是某个地区,有些学员的事情,跟自己没有关系。

3、把自己手边的事情看得很大,很重要,没能放下自我,服从整体。其实,有时不在于我们具体参与某件事情,而在于我们对那件事情能不能有正念。

还有其它的,不一一列举了,很想和同修一起重温两篇师父的经文:

神路难

悠悠万世缘
大法一线牵
难中炼金体
何故步姗姗

位置

一个修炼的人所经历的考验是常人无法承受的,所以在历史上能修成圆满的才寥寥无几。人就是人,关键时刻是很难放下人的观念的,但却总要找一些借口来说服自己。然而一个伟大的修炼者就是能在重大考验中,放下自我,以至一切常人的思想。我为在能否圆满的考验中走过来的大法修炼者祝贺。你们生命不灭的永远以至未来所在的层次,那是你们自己开创的,威德是你们自己修出来的。精进吧,这是最伟大,最殊胜的。

二、日内瓦之行,我的付出和我的得到不成比例

日内瓦之行,我的付出和我的得到不成比例,是我最大的体会之一,只要我精心体悟,都能够感受到师父的苦心安排,我遇上的一切人,一切事,都跟我的修炼、提高有关,都跟同修的修炼、提高有关。师父珍惜每一位弟子,利用着每一次机会,安排着我们的共同提高,我的感受太多太多了,篇幅有限,我不一一叙述了。

常人有句话叫“滴水之恩,涌泉相报”,我说这话得反过来:我们付出的是滴水,恩师给予我们的却是海洋。

三、集体学法,充分交流的重要

大法的事情确实很多,每一位学员都在艰难、努力地承担着,有的地区忽略了集体学法,有的地区只有集体念书,念完书后,要说的事情一件接一件,而没有在个人实修方面充份交流的时间。因此,学法往往流于形式,这样,就没有真正达到学法的目的,学员在实修中遇到的一些问题也没有得到真正的解决。学员之间对某事的不同看法也没有充份的沟通,实际上就在造成我们彼此之间的间隔,这个间隔就是旧势力迫害大法和学员的“空子”,从而使我们参与的很多正法的事情,其结果总是不那么圆满,甚至有很大的遗憾,这次有学员就提到了法国问题。

集体学法是我们的修炼形式之一,在大陆,如此白色恐怖的情况下,同修们冒着生死还在开创着集体学法的环境,我们海外学员更应该珍惜呀!集体学法、集体交流其实是有很多修炼的内涵在里面的,正法进程要求我们要形成一个整体,我悟到,集体学法、集体交流就是促进这个整体的最有效的方法之一,这次在日内瓦,芝加哥学员与大家分享了他们在这方面的很深的体会。

四、正念对待同修,修出自己心的容量

由于我经常参加国际上的大法活动,因此,各国学员认识的较多,因此,张三、李四、王五的事情听得也多,从而会在我的头脑中形成种种对当事人的观念,其实都是道听途说来的,再跟当事人一打听,很多根本不是那么回事。从中我明白了,应该正念想同修,正念对待同修,既使对方真的有什么问题,那一定是他在法上有漏,要给同修一个修炼提高的过程,并且坚信同修,一定能闯过来,要拉一把,而不是添油加醋(也许出发点是好的)。这也说明我们的善心和慈悲心还是不够,旧势力也就有空子在学员之间搞来搞去,从而无形中加重了学员过关的难度,从内部瓦解了我们的整体。提醒同修,千万不要做这样的傻事。

以上内容,仅供同修借鉴与参考,不妥之处,恳请交流。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