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感而悟

真我


【正见网2005年03月21日】

早上起来,在床上压着腿,打开大法书,正好翻到59页。我一眼看到“在一个人降生的时候,在一个特殊的没有时间概念的空间当中,人的一生已经同时存在了,有的还不止一生呢。”忽然觉得有新的领会,领会到了什么,说不出来。

思想中思考着这段法,联想到家人和亲友曾经遭受的身体痛苦或生活中的打击,我的心感觉到一种轻松,就拿起笔和本子,随心写着:别人的命运是自己左右得了的吗?为什么总觉得自己如何如何,总想着改变别人的命运呢?总想着所谓的帮助别人呢?是人的情,还是觉者、大法修炼者的慈悲?我的思路逐渐在清晰。人的一生就是在业力轮报中还业,生老病死都是有因缘关系的。“因为人在以前做过坏事而产生的业力才造成有病或者磨难。遭罪就是在还业债,所以,谁也不能够随便改动它,改动了就等于欠债可以不还;也不能够随便任意去做,否则,就等于在做坏事。”(《转法轮》)不想让亲人或好友遭受痛苦,作为常人,这没有错。然而作为修炼的人,作为一个觉者、一个神,他不会这样想的,他不会让人光做坏事而不还业。相反,一个觉者看到这个人不错,还要安排他一生中遭受些苦难,抓紧还业、还债,好回到真正幸福的天国世界永远不吃苦了。战争、瘟疫、地震等,这是神在给人消业,在战争中痛苦的死去,会消去他们的罪,来世转生,才会有幸福的生活。要不然,人类恐怕早就罪业深重而灭绝了。

当然,在现阶段的修炼与正法中,在邪恶的干扰中,我们并不是要承认什么,而是要放下那颗常人的心、跳出人的情。

人的一生都是神在控制着,让人在轮报中还业。报恩的报恩,报怨的报怨,报仇的报仇……

既然如此,别人伤害了我们,作为修炼者,不能恨人家,还要发自内心的感谢人家。那么,若别人有恩于我,帮了我,同样不能用常人心对待啊。不是说不感谢人家,关键是得放下那种常人的感恩之情。什么叫“一笑了恩怨”?不止“一笑了怨”,还要“一笑了恩”啊。其实,如果别人对我有恩的话,我真正应该感谢上天、感谢神的,常人中的一切都是假象,因为是高级生命安排他来帮我、来救我。高级生命没安排救我、帮我,谁也救不了我、谁也帮不了我。

人的一生也是有高级生命在安排着,是有规律的。为什么总是想左右别人的命运?高级生命的安排是常人能左右得了的吗?是人心左右得了的吗?我们是大法修炼者,我们要懂得什么是慈悲。一个人的生命之路怎么走,都是他自己说了算。作为修炼的人,处处为别人着想,要用高层次的理去衡量。我们只能劝善,我们只是慈悲待人,至于人家选择什么,这个结果我们不能执著。强制别人转变思想,就是在干坏事。不管别人怎样选择,我们的慈悲是不变不动的。

一个人怎么能左右自己的命运呢?法中讲过只有两种方法能改变,一个是无休止的做坏事,一个是走上修炼的路。其它任何想改变命运的努力都是徒劳,都是在造业。

旧势力不就是想自己左右自己的命运、解救自己从而破坏正法而犯下大罪沦为被淘汰的宇宙垃圾的吗?宇宙中的生命怎么能自己给自己安排命运、安排未来呢?就像常人,只有超越常人境界的神佛才能拯救人、度人,常人怎么能自己度得了自己呢?那不是痴心妄想吗?非但救不了自己,反而又破坏了高级生命拯救你的安排而痛失得救的机会。

旧势力为了解救自己,不惜毁掉无数的宇宙众生,以牺牲无数众生、毁掉无数宇宙天体为代价。就像人,为了让自己活命,不惜杀死其他更多的人,甚至不惜杀死自己的孩子。旧势力为了解救自己、逃得活命,竟邪恶的欺骗宇宙众生,说是为他们好、安排他们怎么做。实际是在利用他们,利用完了再毁掉。谁都不想对正法犯罪,旧势力却引导众生对正法犯罪,“借刀杀人”、毁掉自己不想要的生命、看不上眼的生命,再除去、毁掉这些它们利用过的“工具”――各个层次中很有能力的生命。但旧势力怎么也想不到,它们巧妙的自救反而毁了它们自己、加速了它们的解体与毁灭。

我想,在旧势力制造的干扰与迫害中,除了师父与法,什么也解救不了自己,不能依赖任何常人的因素,任何常人心都是旧势力利用的因素,都是旧势力加重迫害的工具。放下那颗解脱魔难的常人之心吧,为了摆脱魔难,往往个人想得很好,哪知道这“想得很好”却正是旧势力发恶发狠迫害你的下手之处。

为什么不能承认它们的邪恶安排、彻底否定它们?我理解,因为旧势力真的在毁灭众生,是百分之百的坏。师父要我们走的是救度众生的路,与旧势力截然不同的路。

回首走过的路,在邪恶的迫害中,心如果在解脱自己、甚至想利用常人手段、依赖常人帮自己什么,结果只会适得其反。放下那种赶快摆脱魔难的常人心,“来了我就没有想到过出去”,就按照法的要求做,我是救度众生来的,不是来闯旧势力给安排的什么关的。哪有旧势力?我们根本不承认。大法救度宇宙一切众生,宇宙中的众生,都是救度的对象。大法也给了所有众生最好的得救机会。但对于破坏宇宙的生命,作为宇宙的保卫者,我们就要运用法赋予的能力,履行维护大法、保卫宇宙的职责。我们不在意个人的得与失,但决不允许邪恶生命破坏宇宙,决不允许邪恶生命迫害造就宇宙一切众生的法!我们虽然不承认旧势力提供的环境,没有监狱、关押的概念,但邪恶要迫害法、迫害大法弟子,我们决不能配合!决不能消极认可!

“真善忍”宇宙特性制约着一切,宇宙中的任何物质怎么能制约了“真善忍”呢?常人的监狱敢关人,但不敢关法!我们必须明确:我们不是个体生命,我们属于大法,我们是法的一粒子,是法的一部分。“一切就是大法所构成的,是最正的,只能去纠正一切不正的”,大法在圆容着我们,当我们站在法上认识法,圆容了大法,大法无所不能的威力就能展现出来。我们不是在证实自己,不是在证实个体的修炼能力,而是在证实大法。

为什么要坚决抵制邪恶的干扰与迫害?因为它们在迫害法,在毁灭众生,在与师父对着干。一味的修自己,消极承受,就是在配合邪恶的迫害。不错,作为修炼中的人,我们是要看自己,是要修自己,但宇宙在正法,这不是个人修炼,“作为我们每个人在修炼过程当中都应该正确的认识个人修炼与正法的关系。”“要清醒的分清个人修炼与邪恶迫害法是两回事。这一切的安排给大法造成的干扰,要强加给我与法什么是绝不能认可的,所以他们要承担他们干的一切。”(《导航》)师父讲的再明白不过,可惜,作为弟子,我们悟性太低,总是用站在个人修炼的基点去认识、站在旧势力安排的基点去认识,从而走入邪悟、走入旧势力的圈套,错误的认为:这一切都是我们的心促成的,都是我们自己的错。唉,宇宙正法,这是开天辟地第一次,在常人中修炼,悟很难;再加上正法,悟更难。不管怎么悟,都要始终围绕正法这条主线去悟,围绕救度众生去悟,才不会偏离了大方向。

反思走过的正法之路,我认识到,否定旧势力、不承认旧势力提供的环境,最需要我们大法弟子重视的,一是不能承认旧势力针对个人修炼的考验,放下那种偏重于修炼自己、顺其自然的接受一切不公正对待的个人修炼状态,真正从个人修炼的误区中走出来。二是从那种建立个人威德的个体证实法的“私”中、“自我”中走出来。陷入其中的时候,很容易把这种有意无意证实自己当成证实法的正念正行,用一句常人的话讲,就是个人英雄主义。这种对“自我”的执著往往被证实法的外衣掩盖着,不真正的实修、不严格用法要求自己是很难意识到这是执著:我在证实法呀,我不是为自己呀。在这种执著“自我”的状态中,往往不能站在整体上考虑问题,只想着自己如何正念强、如何正行而不能真正为别人考虑、为别人着想,从而偏激去做,被邪恶钻空子,干扰整体修炼与正法。一旦陷入这种“自我”中,邪恶就会抓住你的心,不断的迫害你,干扰整体。邪恶知道你行,知道转化不了你,知道你能闯出来,但邪恶的目地就是利用你的偏激不断的迫害你,动摇更多认识不深的学员的正念,使有怕心的学员怕心更重,让一些学法不深的学员错误的认为:真的是越精進越被迫害,从而不坚信法、怀疑法。

教训太多了,大法弟子啊,同修啊,我们该成熟了,该清醒了。

一点个人认识。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