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执著轻舟快,助师正法救众生

阿拉巴马学员


【正见网2006年01月08日】

尊敬的师父,您好!各位同修,大家好!

大家都知道,法会对于学员比学比修,共同精进,跟上正法进程,救度更多的世人有重要意义。而学员的发言稿对法会的成功有很大作用。所以,我也很想写一篇发言稿支持法会。可是拿起笔来又不知从何写起,想想自己的执著心,做错的事及没过好的关,就想自己修得这么差,还是别写吧,免得给其他学员带来负面影响。

后来跟一位学员交流,她说写发言稿的过程就是净化自己,去执著心的过程。有些执著心,自己平时可能觉察不到,但是写心得体会的时候,我们往往能认清这些执著心,从而去掉它们。她还给我讲了另一位学员写心得体会的经历,这位学员在写心得体会的过程中剖析了自己的种种执著,从而更加清晰了自己存在的问题,去掉了执著,在正法修炼中又前进了一步。

我觉得这位学员做的很好,于是想我也应该把自己修炼过程中暴露出的执著心写出来,给这些不好的物质曝曝光,认清它们,从而在学法中清理掉它们。我也希望自己的不足能成为其他同修的镜子,大家引以为戒,共同提高。

我一向认为自己对钱财不执著,以前当常人时就对钱财看得很淡,修炼后更是这样了。当正法中的事情需要资金的时候,只要自己还有饭吃,就会毫不犹豫的把钱拿出来以备正法之用。我的想法是:现在大法的事需要钱,即使我有钱买房子,我也不会去买,我要把钱都拿去做证实法的事。但是在内心深处,一些没有修去的残留的物质利益之心还在,所以在遇到另外一些事情的时候,就没有这样想,也没有这样做了。这些执著我自己没有意识到,可是旧势力看的却很清楚,它们就要利用我没有修去的心,以帮助我提高为借口对我进行所谓考验。后来我失去了工作,生活上都出现危机了,对钱财的执著之心也就表现得特别突出。

例如当我和其他同修一起为别人安装小耳朵收看卫星电视时,我就会盘算着:安完这个小耳朵,我能得多少钱呀?如果这个钱全给我一个人,那多好啊。完全没有站在别人的角度考虑问题,总是站在自己个人的利益角度去看问题。后来发展到我不愿意与同修合作了,我要自己干,因为这样可以多赚钱,完全忘了自己是个修炼的人。结果由于我对钱财的执著,与同修之间产生了很大的矛盾,以致于别人都不愿意与我合作了。

在给《大纪元》拉广告的日子里,我对钱财的执著也暴露无遗。本来《大纪元》是大面积救度众生的报纸,给《大纪元》工作该是一件多么神圣的事。虽然我知道这个工作的重要,而且在工作中也会尽量去讲真象,把我遇到的客户当成是来听真象的有缘人,是被救度的对象。但由于对钱财的执著,我开始想这个广告拉下来,我能有多少收入呢?本来如果这个广告要是两个同修一起去谈的话,那谈下来的可能性要大很多,但我却想,那我的收入不是要减半了吗?结果一个人去谈,却没有谈下来,给报社带来损失,给救度众生带来损失。回想起来真是无地自容,真是愧对师父的慈悲救度。

我感到有些执著心在环境好时还表现不出来,在环境不好时往往能暴露出来。有时自己去谈广告没谈成,而另一位同修去谈却谈成了,我的心里就气的不行了,妒嫉的不行了:怎么就人家行呢?我怎么就不行呢?看来我是没这个能力,那我就去做其它的事吧。现在回想起来,也许我的能力确实不行,但那都不是做不好的理由,更不是产生妒嫉心的理由,而且我们是在做最正的事,师父的法身,还有其他的正神就在旁边看着呢,就看我们自己的心性是否提高上来了。只要我们的心性提高上来了,师父就会帮我们的。有时我们想做的事遇到了干扰,没有做成,都是因为自己的执著太强,抑制了自己的正念,被旧势力钻了空子。它们是不把众生当回事的,只执著它们的安排,借口考验大法弟子而使得本来有机会和我们结缘的众生失去机会。所以在救度众生中修好自己越发重要,这样才能真正的否定旧势力的安排。

由于对物质利益执著的心迟迟没有去,被旧势力抓住了把柄,它们就以此为借口在经济上愈加进行干扰和迫害。虽然我执著于钱财,但这个执著并没有给我真的带来钱财,相反, 一时间,自己的经济状况越来越糟,以至于付不起帐单,只好向同修借债了。在这期间,虽然师父不断的点化,但由于自己执著太重,也静不下心来学法,更没有好好的向内找找自己,所以难以自拔。想找份工作也找不到,有时心中甚至想:为什么别人能找到工作,我怎么就不行呢?可能慈悲的师父看我实在不悟,都快修不下去了,看到我还有想修炼的心,就给我安排来到了阿拉巴马的一所大学工作。

从这段教训,我更加认清了旧势力的安排,它们搞的是破坏性的检验,看到我有执著钱财之心,就让我的经济越来越困难,邪恶也就企图利用最后没有修去的漏进行“经济上拖跨”大法弟子,最后到了难以支付帐单的地步。生活难以保证,就不能安心正法修炼,更不能全身心的投入到正法洪流中去,最后借口我们有执著而把我们拖跨,使我们掉下去,其结果是使我们辜负救度众生的史前誓约,使得那些和我们有缘来得救的众生不能得救,其目的还是要干它们想干的,要它们想要的,试图干扰和左右师父正法的安排,毁灭众生。多邪恶的安排呀!多亏慈悲伟大的师父,不承认旧势力安排的一切,并且把法讲明了告诉我们,要我们全盘否定旧势力的一切,只走师父安排的路,那一定是最正最好的一条路。当我们的难太大,难以承受的时候,师父又看到我们还想精进,还有正念,就又一次次的为我们化解魔难,为我们承受。

来到阿拉巴马后,虽然不需要面对钱财的执著了,但其它的执著又表现出来了。一位同修出于善心,为了帮助我提高,给我提了很多建议,指出了我的不足。刚开始我还能听,嘴上也说谢谢他给我指出来,可后来就越来越不爱听了。特别是当他说,我这已是给你提第三遍了,你还是不改,我就气得够呛了,有点恼羞成怒了。心想,你怎么这么对我不慈悲,一点面子都不给我。可能他看到我的脸色不对头,就有点不太敢提了,大概是怕伤了我的所谓“自尊心”。其实是我的求名之心在作怪,总喜欢别人说我好听的,不喜欢别人说我不好听的,谁要说我不好心里就不高兴了。回想起来,那位同修真的是在帮助我,那些执著不指出来,反而掩盖着,怎么能去掉呢?所以我想告诉这位同修:请你继续帮我指出来,不要只看我的脸色,因为我的真正的我希望你这样。那个不高兴的“我”是个假的,只不过是业力和不好的观念构成的“假我”。

有时做了一点证实大法的事,心里又生出欢喜心来了。自我感觉良好,感觉自己了不起。其实,要是没有师父的慈悲加持,很多事是做不成的;别说做成,要是没有师父的慈悲呵护,恐怕连自己生活都解决不了;而且,还有许多同修的共同努力,大家一起才把那件事做成的。我有什么值得欢喜的呢?

为什么我的执著这么多?而且为什么就是去不掉呢?我觉得一是没有加强学法,虽然也在学,但就是不精进,看书溜号,不入心;二是没有实修,在矛盾中没有看自己,找自己,反而去找别人去了,去找别人哪里不符合法的要求了。例如当我因为执著钱财与同修有矛盾时,我会说:“我知道我有执著,但你也有执著。”好像别人有执著成了我可以姑息我自己执著的理由了。

师父说:“整个人的修炼过程就是不断的去人的执著心的过程。”我自己的体会是,即使在正法修炼中,在救度众生中,去执著也是极其重要的,否则,这些执著会给我们的修炼带来不必要的磨难甚至魔难,因为旧势力控制的邪恶会钻我们有执著的空子。这样不仅我们自己遭受磨难,而且给救度众生带来损失。

我深知师父无时无刻不在呵护弟子,只是弟子太不精进了。但是师父慈悲无量,不放弃任何一个弟子。当我在迷中不悟时,师父总是不断点化;当我过关过不去时,师父又帮助我过关;当我难大承受不了时,师父又替我承受。我自己还有什么理由不去精进,助师世间行,做好我该做的事情呢?

以上是我的一点个人体会,不足之处请各位同修慈悲指正。最后让我引用《洪吟(二)》中的一首诗和同修共勉:

去 执

虽言修炼事
得去心中执
割舍非自己
都是迷中痴

谢谢师父,谢谢各位同修!

(2005年美东南法轮大法心得交流会交流稿)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