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特别的户外教学

李敏瑜


【正见网2005年11月11日】

2005年10月12日至11月4日“真善忍国际美展”在台湾花莲县巡回展览,其中第四场次在花莲市公所举办,比邻笔者所任教的“明义国小”。鉴于机会难逢,趁着期中考考完,笔者便带领着四年六班的35位小朋友共赴盛会。一路上迎着煦煦和风,大家键步如飞,一点也不喊累呢!

 

小朋友在美展会场入口合影 专心聆听解说与写笔记 翘首观赏修炼美好 心向往之

因为这次美展的会场是借用办公场所,出发前还担心小朋友活泼的个性,会干扰到别人。没想到从一开始迅速的分为两组后,随着在场阿姨的解说,不管是聆听着画作中的故事,或是欣赏这些艺术作品,他们都呈现着前所未有的专注力。甚至那些平时较好动、令人操心的孩子,也聚精会神的听讲,真令人为之动容!

缓步移动着脚步,浏览着每一幅画作,小朋友的神情几经起伏叠汤:时而为修炼者美好的境界感到喜悦,时而为那些迫害炼功者的恶人感到气愤难当,时而又为那些无辜受迫害的人们感到哀伤与不忍。身在可自由炼功的幸福环境里,这群善良天真的孩子,一致认为迫害炼功者的中共与恶警有如地狱的魔鬼,当看到那些作品中孤苦无依的受害儿童,他们眼眶泛红,纷纷落下了不舍的眼泪。

 


小朋友在美展会场入口合影 专心聆听解说与写笔记 翘首观赏修炼美好 心向往之

欣赏完美展作品的他们,显现出一颗颗发光发亮的赤子之心,多么的善良,多么的清澈啊!这真是一次最有意义的户外教学了。笔者翻阅一张张这次“美的飨宴”的学习单,不禁赞叹连连:一个个的不仅成为小画家,更成为善恶分明、纯净又真诚的小天使。他们好想发挥自己的一份力量,祈求苍天众神赶快把恶人绳之以法;祈求好人不受压迫,回到美好幸福的境界;甚至想要修炼法轮功,做个真正的好人,永远心存“真、善、忍”。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

文明新见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