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特利尔“真善忍”国际美展揭幕(图)

郑子炎


【正见网2005年10月29日】

汇集十余位中西画家、雕塑家作品的“真善忍国际美展”,于2005年10月26日下午5点半在加拿大蒙特利尔市中心“古拉”画廊隆重开幕。

雕塑《佛像》

负责筹办“真善忍国际美展”的法轮功学员杨女士说,举办这次美展,除了展现法轮功学员坚持的“真善忍”精神内涵,还想揭露发生在中国大陆的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

来宾在欣赏《摆位图》

雕塑家张昆仑教授因为修炼法轮功在中国被判劳教,并于2001年初被加拿大营救出来而广为人知。莱恩・斯徒达姆(R. Lynn Studham)教授代表麦吉尔大学参加了开幕式。他说:“张昆仑先生曾经作为访问教授与我共同工作了一年。他是一个人人称赞的大好人。我很高兴能够参加这个美展。看到他能够(在中国之外)自由的创作,我感到非常高兴。”

蒙特利尔小弟子在开幕式上演唱《得度》

加拿大国会议员大卫・乔高(David Kilgour)先生和罗杰・克莱维(Roger Clavet)先生都为美展发来贺词。乔高先生说:“这个美展直白的讲述了人类按照宇宙法则‘真善忍’升华的愿望。这个美展让我们看到了,仅仅希望按照美好的准则生活的一些人,却遭受骇人听闻的残害,而这些残害现在就发生在我们的眼皮底下!”“正义终将战胜邪恶。试图摧毁这些和平可爱的人们的精神的邪恶者,终将得到正义的审判!”

加拿大国会议员美丽・费尔(Meili Faille)女士委托盖益・桂尼(Guy Grenier)先生自渥太华专程赶来支持。在欣赏全部作品之后,桂尼说:“我们关注法轮功问题已经有一段时间了,我们非常关注人权问题。……通过这些作品,我在精神层面上加深了对法轮功的理解。”

观众安德鲁・萨拉仁(Andrew Sarazin)先生说:“我觉得非常有意义,有很多东西是我不知道的。美展打开了一个窗口,可以窥见中国发生的事情。我想知道中国发生的这场迫害到底有多严重。这(迫害)是不应该的。”针对揭露酷刑的作品,萨拉仁说:“我觉得非常受教育。几乎每一幅作品都表现了迫害,但是每一幅作品又都表现了希望和坚定,都表现了真、善、忍。作品中揭露了很多黑暗,也有很多光明,似乎光明与黑暗正在交战,人类也在其中。”

专程赶来出席开幕式的渥太华画家凯瑟琳・吉里丝(Kathleen Gillis)女士,与美展其他所有画家一样,都是法轮功修炼者。她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创作的油画“宇宙之声”,表现了2002年10月23日惊心动魄的画面――呼吁制止首恶江xx迫害法轮功的数千名法轮功学员,在暴雨寒风中静静伫立在江xx入住的休斯顿一家酒店外;突然,风停雨住,一道彩虹横贯长空,阳光直射黑云,神兵天降,正邪大战又将开始……

吉里丝女士亲自向来宾和观众介绍了美展的全部作品。这些作品分为四个主题:“同化大法 返本归真”、“生命见证 正信永存”、“传播真象 呼唤正义”和“善恶有报 正义审判”。

国际特赦组织蒙特利尔分部负责人凯罗(Carole)女士、加拿大法轮大法学会会长李迅先生,以及60多名观众出席了开幕式。蒙特利尔“六艺学社”社长罗列刚先生,为祝贺这次美展,特别表演了箫(《普度》)和古琴(《梅花三弄》)。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

文明新见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