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法弟子证实法摄影展》作品赏析:《深远的路》

里娜


【正见网2005年10月12日】

远方的天际茫茫一片,看不到他的实际,但他却是被光芒笼罩的世界,你只有凭借着对这个世界的坚信,一步一步的向上走过去。这条路是金色的,是宽广的,但是他很艰难,他只能依着一条线,你必须走正走直,不然你就不会到达那里。

从画面上人物的背上我们可以看到是谁走在这条路上,交代了人物背景。

这幅作品的主题我们给他起的是:“深远的路”,从内容和色彩上看似简单,却意境深远。能够读得懂他一定是感受过这个经历而产生共鸣的人。

不止听到一个同修说着类似的梦:“我看到自己走在一条金色的路上,道很窄,象是一条细线,但是很直,路边有许多的嶂碍和险情,你不可以走错一步。”

而这个照片作者用可以看得到的形象画面拍摄出这个境界的主题,我们想一定有他的一定的普遍意义。

每个人看一个艺术品都有不同的体会和感受,都是根据自己的经历和理念或者不同的境界去品味它。在自己的理解上都是正确的。所以,欣赏一幅作品不要被评析人的个人感受所带动,要凭着自己的心去理解。

这是一幅很耐人寻味的作品,很有意境,我们希望找到这幅作品的作者和原创。

(English Translation: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3410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工艺摄影

大法真相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