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法弟子证实法摄影展》作品赏析:金色的乐章

里娜


【正见网2005年07月24日】

象是红色音符点缀着一曲金色的乐章,伴随着缓缓流深的清泉,由近至远穿过清晨的城市。大法弟子仿佛一条彩带连接了这个世界与另一个境界的通道。

能给人这样的视觉感受,可见画面的意境幽美,寓意深深。

能给人这种有意境的感受是与摄影构图分不开的,从构图方式和色彩表现方式看,这张图片给人最深刻的印象是:深远、 简洁。

我们来看这张图片的视觉深远:

这张图里有六条线或者说七条线。

1,所有的楼房是一条线;
2,河水是一条线;
3,路灯是一条线
4,栏杆是一条线;
5,人形成一条或两条线;
6,灰色地面成一条线。

图里面所有的线都是从左或下汇集到右上的一个点,这个点就是这张图的聚焦处,这样一种对角线式的聚焦,给人的视觉就有立体感,深和广的感觉。当然不止是这一种方法表现深远,还有其它的方法,这只是其中的一种。

我们再来看这张图的简洁:

简简单单的几条线顺着一个方向,很顺。从线条上看很干净,简单。
色彩上只有两个大色块,灰和黄。也很简单和干净。

这张图是散射光拍摄的,散射光表现柔。

简单给人的印象是静,一种意境,寓意在其中。给观赏者以想像余地。

看着很普通的一张照片,这里面的讲究很多,别看它普通,这可是一幅上等作品呢!

(English Translation: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3200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工艺摄影

大法真相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