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法弟子证实法摄影展》作品赏析:游行的队伍

里娜


【正见网2005年07月03日】

(图6-1)

这是一幅结构感很强的构图方式,明显的对称性,纵深的焦点在画面横段下三分之一处,更显得队伍的深度,表现感很好,还给人一种肃穆的感觉,加上色彩的简单,烘托了主题的庄严。不足之处是最前面的两个人不完整,而视觉最佳处的两个人又很小。但总的感觉还不错,色彩弥补了它的不足。如果再剪裁一下,这张图就非常好了(图6-2),但是我知道因为它的尺寸太小,裁掉很多再放大影像就模糊了。所以使用电子照相机拍摄时尽量拍大片子,尤其拍摄难得的场面。如果用于画册印刷,要求更大的片子,要求清晰度要高。

(图6-2)



借这张图顺便提个看法,我看到网上有不少同修也用这种构图法去拍游行的队伍,但是没有让对角线形成交叉点,中间的空间太大,就使画面分成两个部分,这样就拍了个摄影大忌――散。象这样的构图,是很讲究的,考虑的问题很多,原则是从形式上和色彩上要对称,切忌两条对角线在画面左右上下中心点交叉,那是不可取的。

(English Translation: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3144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工艺摄影

大法真相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