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奇遇

子青


【正见网2005年10月09日】

在一次聚会中初见婉琪,直觉其人体态健硕,行事洒脱,言语婉约自在,让人时时感觉到她所散发出的那份祥和。当听完了她修炼法轮功的体会后,才深刻的了解拥有两个法学硕士,当过外交官、记者、律师,竟有着一段发人深省的人生际遇,而那份健康与祥和则是一番淬炼所得。

多病的青年

婉琪从小就体弱多病、气喘、过敏性鼻炎,两眼都因视网膜剥离而手术过。曾有一年,健保卡换卡的单位质疑她年纪轻轻哪会有那么多病,是不是把健保卡拿去换奶粉?因而不情愿换卡给她。大学二年级的婉琪搭计程车去政治大学上课,常遇到司机问她是哪一系的老师,因为长年生病的她,看起来就象四十出头的中年人。除了会读书以外,认识婉琪的人都说她外强中干,是一个空壳子。

人生的恶梦

1998年11月起的半年可说是婉琪一生中最低潮的日子。

婉琪发现自己不正常的出血和分泌,在当年台北市年收入最高的妇科医生检查下发现卵巢中长了几个肿瘤,吃药打针看了两个月不见好转,肿瘤数目不减反增;婉琪转向台北火车站前的一位知名国医求治两个月也未见改善;因为肿瘤数目逐渐增多和变大,婉琪必须要15度微弯着腰走路,站立无法超过五分钟。当时的婉琪整个人精神萎靡,上法院竟直不起腰来向法官陈述案子。

因为无法正常执行法律职务,她要求留职停薪,希望彻底休息将病看好;中西医治不好后,婉琪在友人的介绍下找了一个道家气功师,连续两个月每天上午请气功师发气治疗两小时,在发气的当下是感觉轻松不少,但是下午回到家中身体却痛苦加剧。

因为婉琪的病情一直不见好转,1999年4月家人强迫她再回头看西医。检查结果发现肿瘤竟已有七个之多,台大医生警告她因为肿瘤指标超出一般正常指标倍数太高, 如果不及时切除卵巢的话,极可能变成恶性肿瘤,后果不堪设想。这个噩耗对婉琪及家人而言,无异晴天霹雳,全家顿时陷入愁云惨雾。

转捩点

对于婉琪来说,1999年4月28日是她重生的日子,因为这个奇遇使她整个人的健康、心灵、家庭、工作发生了巨大而奇妙的变化。

当天,婉琪在中国时报上看到了中国中南海发生法轮功学员上访的报导,但是吸引她的不是法轮功学员的上访,而是另外两则相关新闻报导,其中一则说有两千多个法轮功学员在深圳的广场炼完功后,连一张纸屑都未留下,另外一则说法轮功修炼的是真、善、忍。这两则新闻引起了婉琪的注意和半信半疑,她决定去找法轮功学员一探究竟。婉琪联络到的法轮功学员叫她到书局买法轮功最重要的一本经书《转法轮》,然后再来参加九天学习班。

喜欢念书的婉琪在读这本书的过程中,惊讶的发现竟有一波波的能量自书的字里行间中散发出来,感受十分殊胜奇妙。再者,她平时的博闻强记对于念这本书完全不管用,读了后段则忘了前段,怎么也记不住。这个阅读经验让婉琪觉得不可思议,于是她决定参加法轮功九天学习班。没想到生命的奇迹就此展开,法轮功的修炼改变了婉琪的一生。

生命的奇迹

奇迹发生在婉琪参加九天班的第一天。婉琪罹患肿瘤半年多来,已慢慢直不起腰,且无法久立,因此,只能跟着法轮功教功的学员大体上学一点第一套功法的动作。

没想到当天半夜躺在床上,竟感觉到有股强烈的能量流象在全身通了电似的从头到脚快速的循环着。婉琪用手摸着原本突出的小腹,讶异的发现,小腹里的肿瘤竟然好象干瘪下去似的消了一半。婉琪不可置信的在黑暗中起身,发现自己竟然能挺直身子超过五分钟。这天才初学法轮功,发生了这个奇迹,使她心情激动不已。

接着婉琪习炼法轮功不到一个月的时间,腹部的肿瘤就消失了。婉琪强调这是有医疗纪录可查的。自1999年5月1日开始炼法轮功,六年多来,婉琪的健保卡没有再盖过任何一格。对于婉琪本人及目睹整个变化过程的亲友、同事而言,这个健康上的巨大转变简直不可思议。婉琪回到工作岗位后,也开始教同事炼法轮功。

这么短的期间当中,法轮功为什么能使婉琪的身体发生这样奇妙和巨大的变化?婉琪知道物质与精神是一性的,今天她健康上的蜕变,完全来自于在法轮大法中心性上的修炼,和对于正法正道的正信。如果只炼功法动作而不修心性,则无法在大法的修炼中产生本质上的改变。

婉琪原本嫉恶如仇、脾气暴躁的个性,也因修炼法轮功而发生极大的转变,前后对照有许多引人发噱之处,更有许多发人深省之处。

得理不饶人 法律伤人心

在婉琪修炼法轮功以前,白天象一般律师一样要处理大小不同的许多法律案件,已然是疲惫不堪,晚上回家还要跟她日籍也是律师的老公讨论案子。有时两人一言不合,就互相拿一些法律辩证逻辑去挖苦对方;两人过去谈恋爱的时候,往返的情书也象是写法律意见似的,两人写的内容经常是分点分段,夫妇两人也在严谨的法律思考逻辑下过着无趣的日子,吵起架来也格外的尖锐伤人。若是婉琪父母在场,为避免长辈识穿两人吵架的尴尬,两人就笑着用德文唇枪舌剑一番。

工作上呢,律师上法院的职务就是辩护,婉琪直接了当的描述:“一般律师就是利用法律知识、诉讼技巧及对于人心的洞悉,想办法在法院中为你的当事人获取最大的利益。因此在法院中,人很自然的会把对方的律师也当成假想敌,所以一个案子下来之后,不论输赢,总是会有一方非常埋怨,有时不禁觉得自己那么多年的专业训练到头来竟然会招致怨恨,与自己当初学习法律想藉以主持公平正义的想法简直是天差地远,现实上的挫折完全使自己不知道念那么多书到底所为何来?”

急公又好义 心灵仍空虚

年轻时虽然体弱多病,但嫉恶如仇爱打抱不平的个性,似乎注定要走上法律这条路;年轻的她走在路上看到妈妈骂小孩,会毫不犹豫的跟妈妈说,请你不要骂小孩,小孩会失去自尊心;穿着北一女的绿色制服还曾经在西门町的电影院门口跟卖黄牛票的人打架,因为看不过去黄牛插队买票;如果别人不好好排队,插队上了计程车,只要车还没开,她甚至还会赶上去把车门打开将人从车中拉出来。婉琪的同学和朋友一方面很钦佩她的行侠仗义,但也感到很头痛,笑说在婉琪身边要随机应变,需要突然装作不认识她,以免在这个充斥暴力的社会惹祸上身。

她曾以为当一个律师能有助于她行侠仗义,然而到头来她却常常感到无力与空虚。她曾经帮友人追回债务,保出小孩,解决了这些问题之后,最后又因这位友人先生有外遇还要替她写离婚协议书。婉琪从现代人层出不穷,解决不尽的问题中,深深感受到法律的无力,法律能帮忙解决的只是人最表面的问题而已,而人生命的根本问题,或自己的身心问题法律实际上也无能为力。

心中存法理 拨云又见日

法轮功的修炼不仅改变了婉琪体弱多病的身体,还让她体悟到遇事内找的心境,婉琪说到:“因为法轮功讲向内找,事事要真善忍,并不代表修炼之后你所有的冲突和矛盾就没有了,而是冲突和矛盾发生的时候,会学习向内找,所以我先生看到我身体变好了,脾气更缓和了,他这个日本人也来学法轮功了,现在晚上我念中文版的 《转法轮》,他就念日文版,从我们修炼法轮功以后,就没有再吵过架了。”除了家居和谐外,婉琪心性上的改变也使得工作更为顺利了。

“我想不管如何,修炼人是修炼真善忍,后来我上法院去,跟以前不一样了,不会利用很多诉讼知识和辩论技巧想办法把对方驳倒,我只是很心平气和的把我所知道的证据跟法官讲清楚,心态上一点也没有想要把对方如何如何,然后事情竟然有了很大的转变。对方有的时候是卷着袖子进法院来跟我打官司的,起初就是看我很不顺眼,没想到好几次在听完我平和的叙述后,竟然有的对造当庭表示,你这个人看起来不错,我们不要打下去,和解掉算了!”

婉琪说到几场火药味浓厚的官司,因此而获得和解,甚至有的还在案子结束后跑来要与她交个朋友,说是以后要找她帮忙打官司。这样的办案心境,婉琪的法律界朋友都觉得不可思议,打破了一般法界认为律师不可能修炼的迷思。

道德为支柱 法轮大法好

修炼上心境的转变,让婉琪看到了人生境遇中无奈的原由,那就是道德的低落,“如果说每个人学了真善忍,道德提升起来了,你们家铁窗坏了,你可能用不着花钱修铁窗了,你可能也不需要担心放学时间到了,孩子没回家是不是被绑架了,如果整个环境都轻松了,谁得益啊?我们每个人都能真正的得益,因为我们每个人都是社会环境中的一分子。不管你修不修法轮功,你只要把真善忍放在心中,整个社会道德提升了,对每个人都会有好处,如果你真的能够来修炼,精神境界往上提高,最后真能得道圆满,那将是多么美好的一件事情啊。”这是婉琪对解决心灵问题最佳的
诠释。

从家庭、工作到心灵,婉琪从法轮大法的实修中理解到真、善、忍是伟大的宇宙真理,更证诸于婉琪的一言一行,正如她的洒脱、自在与祥和;回顾婉琪修炼的真实历程与身心的改变,无不证实大法修炼的威力,这就是法轮功的真象。想要深入了解法轮大法的修炼境界吗?欢迎加入法轮大法的修炼行列。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

大法真相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