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的最后一定要精進啊

北美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5年09月25日】

师父在中秋节对全世界大法弟子的问候中讲:“法徒精進志不退 万古艰辛只为这一回”(《志不退》),其中包涵了师父对弟子太多的慈悲和殷殷期盼。因为师父看到一些弟子现在放松了自己,变的不太精進了,被常人的情和世间琐事所困,师父为我们着急啊。

随着师父正法的推進,以及邪恶大量的被清除,大陆和海外的环境都有了很大的变化,在相对宽松的环境下,一些没有修去的执著和人心有了生根发芽的温床,不知不觉中部份同修开始过起常人的小日子了,对个人利益的看重超过了法,讲真象也有一搭没一搭了。有的年轻同修把大量的时间和精力花在了谈朋友上,沉浸在情中不能自拔,学法修炼讲真象全落下了,有些方面做的连常人都不如,违背了修炼的基本原则。还有的同修结婚后仍长期沉湎于情欲之中,甚至在对方的阻挠和要挟下放弃了修炼。

还有的老年同修执著对子女的亲情,大量心思花在了孙子、孙女上,怕冻着又怕热着,执著的不行,孩子也就“偏偏”不停的出事(其实是邪恶在干扰),忙得自己没时间看书,没心思讲真象。还有的小同修迷于看电视、玩电子游戏,忘记了修炼,而且连学校的功课都荒废了。

也有的同修觉得自己前些年“为大法付出的太多”,现在要好好的“补偿”一下自己,开始把大量的时间和金钱花在生意和常人工作上,整天想的是如何赚钱,赚更多钱,而修炼讲真象的事情却几乎不想,在生意场上也混同于常人,由于不能坚持修炼讲真象,心性也下来了,抽烟喝酒也来了,甚至干出更不好的事情……深刻的教训太多了。

同修们,精進起来吧,现在这一刻“值千金,值万金”,一定不能放任自己的执著啊,旧势力看到了也会加重我们的执著,让我们掉下去呀。要知道“那佛把握不好还往下掉呢,何况你是个常人中修炼的人!”(《转法轮》)不管一个学员以前做的多么好,那只能代表以前,不能代表现在和将来。未来是要靠我们每时每刻的正念正行来开创的啊,是史无前例的,可不能躺在功劳簿上等着圆满呀。

常人尚且有句话,“行百里路半九十”,即使最后只差一步,也要坚定的迈出那一步才能圆满的到达终点啊。那么对于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正法修炼,是不是要求就更严格呢?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