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天灾人祸:广东梅州矿难 湖北大治三万人怒砸市府 台风“麦莎”肆虐沪苏皖

周同 整理


【正见网2005年08月08日】

广东梅州矿难 103名矿工被困

8月7时13时30分,广东省梅州市兴宁市王槐镇大兴煤矿420掘進工作面发生透水事故,井下有103名工人被困。

不满当局 湖北大治三万人怒砸市府

据中广新闻网报道,8月4日,湖北大治市市民因为不满当局撤市建区到市政府陈情,当局出动公安阻挡,还放狗咬人,激起公愤,周末,大治市市民发动大规模示威,三万民众包围市政府,围堵公路,迫使当局宣布暂时搁置撤并计划。

来自网路的消息披露,8月6日上午七点,三万名大治市市民包围市府,示威者用砖块砸毁市府大厅的玻璃,撬开车库,把里面的汽车推出来捣毁。忿怒的群众还把市府大门上悬挂的为人民服务的扁额扯掉,一百多名到现场维持秩序的公安,被民众追打,两天前放狗咬人的公安被人认出,遭到痛殴。公安施放催泪弹驱散民众,不过烟雾散了之后,群众再度聚集,连放三次催泪弹之后,民众才离去,转往附近一条公路继续抗争,全线交通瘫痪。

“麦莎”袭击安徽 致1人死76万人受灾

热带风暴“麦莎”于8月6日22时進入安徽境内,截止到目前,已经造成76万人受灾,1人死亡。台风和强降雨造成安徽省部分地区发生不同程度的风灾和雨水灾害。据民政部门统计,受灾人口76.36万人,因灾死亡1人。全省紧急转移8672人;农作物受灾75万亩。

上海积水严重4人死亡

台风“麦莎”带来的大量降雨八月七日使上海城各处积水严重。徐汇、长宁、虹口、杨浦等上海中心城区的雨量都超过了一百五十毫米的大暴雨标准,普陀区更是达到了特大暴雨标准。这次降水的强度远远超过了上海每小时二十七到三十六毫米的排水能力,上海内河的水位由此不断涨高。

今天上海中心城区一些街道的积水没过了人的膝盖,在西区一条马路上,一百多辆轿车被水浸没,而奉贤、松江、金山等上海郊县地区的积水更为严重,金山区濒海的一条马路几乎变成了河流,许多地势低洼的厂房泡在水中,沿街的饭店民宅也成了一片汪洋。因“麦莎”影响,上海的死亡人数已升至四人。

台风“麦莎”肆虐苏州 造成一死六伤

八月六日晚,整个苏州都在狂风暴雨摇曳,让苏城百姓体验到了肆虐的威力。苏州受灾人口近四十七万,倒塌房屋五千间,受淹农田面积四千四百三十九公顷,农作物受灾面积一万三千四百七十七公顷,供电中断三百九十六条次,在“麦莎”台风中,苏州死亡一人,受伤六人。

吐鲁番遭遇洪水袭击

8月6日至8月7日,新疆 吐鲁番地区突降大雨,降雨持续近26个小时,致使山洪爆发,312国道冲断,吐鲁番市恰特喀勒乡230户村民遭洪水袭击,其中喀拉霍加坎村受灾严重,部分房屋倒塌,农田被淹。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与环境

人与环境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