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历史时刻我如何摆放位置

开心


【正见网2005年01月20日】

这一年又飞快的过去,回顾这一年中自己在证实法的路上时而走的稳时而绊倒;但总是在理性的认识法中及师尊慈悲的引导下,继续走着,和同修心手相连的走着。感谢师尊在我没做好时不放弃我,感谢同修协调配合共同在心性上的提升。

作为地方上的协调人,对自我的要求总是高一点,对是否能引导同修跟上正法进程中,尽量用心抓紧机会到台湾参与各小组学法交流及讲清真相新工具使用方式,以能多提供同修讲真象的选择。正法洪势快速,洪法讲真相工具及方式的衍生更是越来越多。我悟到众生有千百万种,救度他们的方式也得有这么多,大法弟子每人的便利条件亦不同,选择的方式亦不同。

修炼到最后就是选择,我的责任就是把我知道的传递给同修,这其中没有个人喜好,只有法的需求。不断的参与全省及各小组学法交流中知道了法的进程,比学比修中找差距,为的不是个人的提高或是否能圆满,而是该救度的众生救了没?所以总是在此前提下思考地方上的学员如何能跟上正法进程,确实理解个人修炼与正法修炼的区别。

师父在《在新加坡法轮佛学会成立典礼上讲法》中说:“不知道我讲的合不合大家的口味。(鼓掌)盼大家修炼上来心切,讲得高一点,不当的啊,大家可以提出来。谢谢大家。”

看了心中感触颇深,这么伟大的觉者来传法给我们,其苦心我们是否了解?师父对大家这样的慈悲,而在修炼中我们常常只想听符合我们执著的,只想听好听的,选自己喜欢的做,听到不喜欢的就冒火,我想我们都该修去这些。如果眼前有二条路,为正法的需求,能选择那条虽难却能真正突破自我的束缚的路,那才是真正的威德的建立。所以修炼中我从不有为的做什么,从法中理解让我听到、碰到都非偶然,那就是去做,没有过多的思考。

师父在《在大纽约地区法会的讲法和解法》中说:

“问:有学员认为自己同化法是最重要的,所以很多时候不想把自己搞得太忙,愿意多点时间想一想。我认为正法進程很快,该做的就应该立刻做,只要能静心学法、遇事向内找,就能算在精進了。

  师:是啊,很多事情不能够被人的观念局限哪,说以前自己就养成了习惯。今天赋予大法弟子的是神的状态,你要走向神的状态。很多事情用正念去做都能做好。当然思考思考是对的,也没啥错的,但因为你要经常用太多的时间思考思考,错过了正法树立威德的机会,那可得不偿失啊。”

所以一直以来,碰到了就去做,不管做的好不好,那就是修炼的过程,有了这过程我得以有机会去人心,看不足,提高上来。

一路走来体悟心性的提高是最重要的,所有的矛盾、干扰、过关,挖根后总能找到执著及放不下的人心在起作用。心性提高,空间场立即改变。举个例:有一次同修打电话来交流她刚刚发生的矛盾,起因是为大法工作所站立的基点不同,二人口气皆不好,一下心性没守住。我与他交流,对方语气不佳,也许对应自己的部份是也有相同的执著,细细交流后挂电话。没多久,她又打来说,因还有事须跟那位同修联络,但很惊奇她此次接电话语气完全不同,很温和。我从法中悟到,因为透过向内找,有了提高的过程,自己心性提升,不好的东西解体了,场自然也好了。

自己在修炼的路上也常发生因心性的转变后所呈现的不同情况。有时心急同修不在法上,不走出来参与正法,甚至老学员在法上不精进,正念不足,心中总难免有看法。当我在想那位同修的不足时,就会有一些不好的声音传到我这儿,干扰我的心。以前总是压制它,可那是在防堵,仍旧在我的空间场中留存。

甚至在自己觉得对同修用心的对待中还得承受一些不善的看法,心中自谓不公。渐渐在法中悟的越深入越了解这一切都是有因由的,细找后可归纳几点:

一、善心不够:如能站在他的基点看问题,或诚心的帮他找出问题的症结,然后善意交流,不维护自己,不明哲保身,只想单纯的为他好,情况会有所改变。师父在《洪吟》(二)中说:“慈悲能溶天地春,正念可救世中人。”对世人都能慈悲,对自己的同修为何做不好?师父还说:“特别是在我们大法弟子内部,我们对外讲清真象的时候大家都觉得应该慈悲的对待众生,我们大法弟子之间也不能不慈悲。你们是同门弟子,大家都在为宇宙正法在尽心尽力,所以互相之间要配合好,不要过分的用常人心来看待问题,互相之间带着常人心产生一些不应该发生的矛盾与争论。这些事情都应该有大法弟子宽容、善良、祥和的表现,他的事就是你的事,你的事就是他的事。”(《在2002年华盛顿DC法会上的讲法》 )

当自己透过法理用心向内找后疏通了,发正念中清除了他们,在纯静中的时候,声音不见了,干扰自己不静的因素消失了。一切又都归正了。

二、对善解的认识:什么是善解?就是同化宇宙真、善、忍。同修间也有宿世渊源。有的同修在一起很投缘,似曾相识或有亲人的感觉,相反的,有的就是兜不在一块儿,做什么都不顺眼。今天为证实法大家在一起,无论是什么样的因缘,业力也好,执著也好,都应该同化宇宙真、善、忍,一切善解;尽管是师父在做,但自己得有这个心,得认识到这个法理,承受过去才能起作用。

三、没有落实整体及互相补足:有时在同修没做好时,心中也会叨念几句,也用法理来对照同修的不足。但往往不见得改善,总徒增烦恼。影响了正念。虽然也补足了,但心中是觉得自己在补足。如今体会到真正的整体是连补足的概念都不存在的,就是应该做,就是哪边有漏补哪边。

在修炼中越来越成熟后,越能不动心,心性的把握也越来越好。遇事也能沉着对待。这一切都来自法的威力,我才能突破重重的考验,继续在证实法中走到这一刻,但在正法结束的前一刻,考验都还存在,我告诉自己要坚持到最后一刻。师父说:“你对得起你的良心的时候师父就会看得见。”(《二零零三年元宵节讲法》) 是的,我尽量要求自己,走正证实法的路。

在最后的这个重要时刻,很多大法弟子觉得修炼状态不是很好,近日偶尔自己好像也有那样的感觉。一个人这样想,二个人这样想,好多人这样想,会不会形成一个场?师父在《2003年亚特兰大法会上的讲法》中说:

“问:近来许多承担很多工作的学员感到很疲劳,精力和状态不如从前,如何突破?

师:那这得从两方面来讲。一个是学员做得很辛苦,真的是很辛苦,主动分担的也很多,那么能否再找一些人手,或者是怎么样想办法解决这个问题,这是一点。再一个就是,我们有许多大法弟子确实很疲劳,可是另一方面却不注意学法修炼,做了很多很多事却自己不修,就会感到疲劳,就会感到累、感到困难。其实我一直在讲,修炼不影响做大法的事,一定的。因为炼功能最好的消除疲劳,是使身体迅速恢复的最好办法。”

“大法弟子学法跟不上的,才会在这段时间中表现出不精進、消沉,甚至于不知时间的珍贵,不抓紧时间去做大法弟子应该做的。”

理解好法摆正心态,内找后一定是自己有漏,当现象发生时有无立刻正视问题,邪恶迫害不只是在病业上,它会利用各种执著、人心,放大它,加重修炼中的魔难,让你觉得修不好,让你自责,利用外在因素让你呈现不精进状态,疲惫、压力、麻木等不该有的状况。但无论是哪一种都是自己的执著符合了这些,负的因素才起作用。除多学法正念清除外,一定得找出根源,或与同修交流,将不正的因素曝光。

精进的大法弟子知道时间的紧迫,主动承担了大量工作。在洪法讲清真相中常感受到众生想得法的急迫。每次机会看似偶然却都是巧妙安排,每一次的感动都是深刻的。包括任何一件小小事件都有深深内涵在里面。而这些事正念的对待是很重要的。十月参与纽约曼哈顿讲真相回程转机时有一件小小事发生。在转机时通常中国大陆的旅客会很多,每一次同修都会善用这一小段时间讲真相及炼功。我先去组织炼功,时不时就听到有一中年男子大声嚷嚷,只要有同修跟他讲真相他就嚷嚷。中途我睁开眼看他正聚精会神的在画画。等炼完功我过去看他画了些什么,原来他将五套功法都画下来,还画的真好,并安静的睡着了。到大家登机的时间了。在机上同修谈论此事,我提了我的看法:众生都有他明白的一面,他嘴上说着,可却被我们的功法深深吸引并画了下来,到后来在祥和、宁静的场中睡着了。炼功中我不受他干扰并慈悲于这个生命。他和我们同班机能是偶然吗?对每个生命的正念对待不就是在慈悲于他吗?都知道好坏出自一念,都知道修炼人的思想是有能量的,如何时刻在正念中,如何在特殊的宇宙历史时刻正念的对待身边一切人、事、物该是我在正法中修炼中要更深刻体悟的。至此我对师父在(2003年亚特兰大法会上讲法)中说:“再有,你们在偶然中碰到的人,在生活中碰到的人,工作中碰到的人,大家都要去讲真象。就是在人世匆匆的一走一过中来不及说话你都要把慈悲留给对方,不要失去该度的,更不要失去有缘的。”这一句话的内涵更深深触动。

今年七月得知有一个四年才举行一次的亚洲国艺术节将在帛琉举办。共12位同修参与,出动了二组电视小组同修。到了那才知共20多个亚洲地区岛国参与,全聚在一个会场中,我们得有机会在几日内介绍法轮大法及教功,一批接一批的教,其中有好多根基很好的。就这样,好多岛国一起知道了大法也炼了功,更有缘的请了一部《转法轮》及教功带并知道了大法相关网站,有机会回去他们地区介绍大法,他们都是各岛国的代表。

其中尚碰到一批被骗到帛琉的大陆民众约30多人,回不去又不懂英文,我知道这事绝非偶然,会场那么多人怎就找到了我求救?而我们在异乡相逢又是聚集了多大的缘。在帮忙处理完他们的事后,去到他们暂住的地方。他们在我们带去的手提电脑中看了自焚案,在放不出影像时他们比我们还急,发正念后,终于顺利看完,并一人一片VCD小心像宝一样的收藏,打算回大陆后要给亲朋好友看。许多巧妙的安排感动不完,深入当地村落洪法,好像他们真的等在那儿,介绍后留电话想学的竟然不少。

举这个例子,也就是感触证实法时间的紧迫,众生等着,而我们是否把握住每一个机会?在这开天辟地从未有的宇宙时刻中好好摆放位置。

一切不足,请慈悲包容。

添加新评论